埔里埔霧公路現土石流 代表會里長忙勘災 – 焦點時報

埔里埔霧公路現土石流 代表會里長忙勘災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埔霧公路旁出現多處土石流 災情,八日下午三點半,埔里代表會主席林釧儀、王銘彥代表、黃美玉里長、埔里鎮公所工務課及林務局相關人員ㄧ行人到現場勘察風災受損狀況。

因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除了南投縣仁愛鄉受創嚴重之外,緊臨的一些地區山上土石滑落,擋土牆已達滿位,附近的簡易自來水場恐受波及,臨近住戶惶恐不安,請黃美玉里長協助。

剛榮獲內政部頒發全國資深績優里長黃美玉發揮高效率,7日先報請埔里鎮公所請相關處室現場勘查,8日再邀埔里代表會主席等一行人會勘與協調,積極處理的態度令里民佩服與肯定。

代表會主席林釧儀表示,爲了防止災情擴大殃及生命安全,必需盡快處理,可是施工道路要經過私人土地而增添困難及時效,讓當地居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幸經代表、里長、居民協調馬上做成決定備好相關文件,希望最短時間內送相關單位來執行清淤作業。

圖說:代表會主席林釧儀、王銘彥代表、黃美玉里長及相關工務課現場勘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