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勝世界壹號郵輪首度來澎湖,啟動離島觀光新紀元! – 焦點時報

名勝世界壹號郵輪首度來澎湖,啟動離島觀光新紀元!

澎湖港迎接名勝世界壹號_拖船迎賓(拍攝者/澎湖陳俊廷)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從112年4月11日開始,澎湖地區每週二都會有名勝世界壹號停靠在馬公港,這是疫情後澎湖地區首艘到港的國際郵輪。希望透過郵輪帶來更多外國觀光客,激發郵輪旅遊產業的發展潛力,並且增加國際旅遊的推動力,不僅可以擴大國內觀光客運,還可以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到澎湖,讓澎湖的旅遊市場更加多元。

名勝世界壹號在今年的航班中,計有37航次將停靠在澎湖港,預計將有近4萬名旅客來到澎湖體驗臺灣獨特的海島風情。此外,名勝世界壹號還會以雙母港作業模式運作,每週一和週四從高雄出發前往香港,為郵輪旅遊帶來更多的旅遊選擇。這些改變不僅可以擴大郵輪旅遊的觀光效益,向國際旅客推廣介紹澎湖美麗島嶼風光,還可以擴展澎湖的旅遊市場。

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表示,雖然澎湖港是國內商港,但為了提升觀光旅遊品質和促進澎湖海洋觀光相關產業發展,港務公司和交通部航港局持續優化旅遊設施。在111-115年間,將投入超過13億元推動多項重大工程,積極打造離島海運觀光雙核心引擎。其中,馬公港區郵輪碼頭延長至380公尺的工程預計於今年12月底前完成,即可滿足10萬總噸郵輪直接靠泊碼頭上下旅客的需求。此外,為了提供國內外旅客更優質的服務,於1號碼頭後線規劃新建國際線旅運中心,並在114年第三季完工啟用。目前也陸續進行優化現有港埠大樓外觀、客運空間等工程,提供更友善便捷的旅運服務,營造優質的場站空間。

另外港務公司已完成港埠大樓旅館空間招商並持續積極推動金龍頭灣區招商引資作業,期許藉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打造澎湖港成為國際級觀光水岸廊帶,齊力合作實現港市共榮發展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