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字當頭!最美公署藏金閣2館重新開張,黃偉哲邀您共賞台灣文化瑰寶! – 焦點時報

「美」字當頭!最美公署藏金閣2館重新開張,黃偉哲邀您共賞台灣文化瑰寶!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全台最美公署」即將重新開張!這個地方原本是移民署的辦公室,經由市政府的修繕後,現在成為了環保局的「藏金閣2館」。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許多台式古典傢俱,這些傢俱都是經過回收再修復而來的,而且還有販售環保商品。市長黃偉哲表示,為了回應民眾的期待,藏金閣2館將提前開放參觀試營運,歡迎大家利用假期來參觀、拍照打卡,聆聽現場二手傢俱的收藏歷程,再把具有環保意義的伴手禮帶回家。

黃偉哲表示,原本府前路上的移民署已經搬走了,現在市政府的環保局花了很大的心思來修繕這個地方,打造成為「二手台式老傢俱」的展示場所,有很多非常特別、做工很細緻的二手傢俱陸續進駐,像是最受矚目的「阿嬤梳妝台」、「阿嬤嫁妝箱」,還有可摺疊的木製「交椅」等等。而且這裡也會販售更多環保文創商品,讓資源得到更好的再利用。

黃偉哲強調,因為要讓資源永續、舊物品再生,所以台南市政府已經推行「藏金閣」政策20年了,現在已經有很多忠實的顧客和粉絲。很多人都會來這裡的一樓尋寶,連北部的民眾都很願意特地來南部參加拍賣活動。在這裡,展示的二手傢俱都經過師傅的巧手修復,既修復成新品又不失原有的風味。因此,他呼籲喜歡台式傢俱、老物件、手工商品的民眾一定要來看看!

環保局表示,藏金閣2館將於4月底正式開幕。現在,順應民眾的期望,提前開放參觀試營運。清明連假期間(4月1日至4月5日),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4時30分,也會對外開放參觀試營運。歡迎大家利用假期去2號館走走,拍照,還可以選購回收物重新再製的小物作為有意義的伴手禮。

環保局補充說,藏金閣2館的定位是環保美學和資源回收教育展示場所,還設有親子互動和閱讀區等功能。以比較有趣的方式讓民眾了解資源循環的理念。預計將吸引許多新人和市民前來拍照,成為重要的都市地標。若想購買傢俱或參加拍賣,請到藏金閣1館參觀。每個月的第4個星期六上午舉行拍賣,平時也有販售平價傢俱。相關資訊請至藏金閣網站。(https://epb2.tnepb.gov.tw/yardsale/)或藏金閣臉書粉絲專頁查詢,也可電洽(06)23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