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張國良百齡華誕 中榮埔里分院歡喜慶生 – 焦點時報

榮民張國良百齡華誕 中榮埔里分院歡喜慶生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榮民張國良伯伯屆滿100歲,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與南投榮服處特別與張伯伯的妻兒一同於埔里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為伯伯舉辦慶生賀壽活動。

張國良伯伯生於民國13年3月2日,為四川省南部縣人,當年時局混亂而加入國軍空降旅,在大陸參與大小戰役,保家衛國,奉獻青春,功在社稷。民國38年隨軍隊來臺,並在台中定居、結婚生子。民國48年以陸軍准尉的身分退伍,便到部隊老長官所經營的紡織廠幫忙。當年兩岸開放探親時,張伯伯一家曾一同到大陸探親,但因張伯伯已在台灣成家立業,並深愛這塊土地,毅然決然留在台灣,民國77年安置於彰化榮譽國民之家,民國109年5月因身體狀況欠佳入住埔里分院護理之家安養。

在埔里分院徐慰慈院長、社工室、護理之家同仁陪同下,南投榮服處曹東發處長率服務處同仁,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致贈金飾、禮品與壽糕,祝賀張伯伯「松鶴長春、日月昌明」,張伯伯看到大家及最愛的家人來為他慶生非常開心,自己也舉雙手鼓掌慶賀,曹東發處長並親自餵張伯伯吃生日蛋糕,誠摯祝賀伯伯。

中榮埔里分院徐慰慈院長亦致贈營養品禮盒,祝福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並表示院方致力於照護住民的身心靈健康,目前正積極推動智慧長照,引進智慧床墊等設備,可降低長期臥床住民的壓瘡機率,以提供最好的照護。張伯伯的家屬非常感謝院方悉心照料。

眾人圍繞張伯伯齊唱生日快樂歌獻上祝福,伯伯洋溢幸福的笑容,跟著拍手打節奏,在歡笑聲中度過一個溫馨愉悅的百歲壽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