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學童參觀工廠消防訓練 直呼過癮 – 焦點時報

幼兒園學童參觀工廠消防訓練 直呼過癮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阿蓮區在地企業為加強員工消防觀念,同時讓學童了解防災的重要性,特於廠區內辦理自衛消防編組訓練時,邀請當地幼兒園兒童到場參觀,希望在消防訓練的同時,也能讓防災教育的觀念從小扎根。參觀的學童對於能親眼看到書上說的滅火情境,都覺得十分興奮過癮。

高雄市阿蓮區在地企業朱永昌董事長有感於火災發生無法預測,但可以事先做足減災備災的工作,將損失降到最低,為強化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於12月2日上午假廠內辦理自衛消防編組訓練。本次演練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阿蓮分隊前往指導,依照通報班、滅火班、避難引導班、安全防護班、緊急救護班將全體員工進行分組任務訓練,同時熟悉廠區內各項警報設備的位置、滅火器具操作熟練度。

現場更使用油盤進行實火演練,讓員工使用滅火器進行滅火,同時可以實際感受到火災的溫度,更貼近真實的滅火情境,現場員工及參觀訓練的學童都覺得受益良多阿蓮分隊長鍾國志表示:希望藉由本次演練讓工廠員工能應對突發的各種災害狀況,提升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藉以減少損害發生,也能讓防災教育的觀念從小扎根。【圖/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