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特色共融公園再+1 全國首座「洋蔥大福遊樂園」超有特色 – 焦點時報

屏東特色共融公園再+1 全國首座「洋蔥大福遊樂園」超有特色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屏東縣政府與東南亞廟宇規模最大的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合作,在廟後方空地打造車城特色共融公園,4日晚間舉行啟用儀式,由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及車城福安宮主委曾寶文共同啟用,其中9公尺高的「洋蔥大福」造型組合遊具特別吸睛,吸引不少小朋友前往體驗。縣府表示,車城遊戲場以車城在地農特產品洋蔥作為主軸,搭配福安宮的意象,成為獨一無二的遊戲場,邀請民眾不妨假日前來車城感受充滿神氣的共融遊戲場!

回到老家,縣長潘孟安感觸良多,他說,從小的印記就是吃洋蔥吹著落山風長大,因此,車城特色遊戲場的設計,加入洋蔥、福安宮上上籤攀爬網等意象的在地特色,讓民眾認同在地文化,並深根在地特色,也特別謝謝福安宮管理委員會提供土地,讓民眾在參拜之餘,也能享受親子共融的空間,也歡迎鄉親來恆春半島,不只能遊山玩水,更能讓孩子們體驗全國獨一無二的特色遊樂園,讓孩子好好放電,玩到不想回家!

潘縣長指出,沒有生命與靈魂的罐頭遊具,只會弱化兒童的遊戲經驗,縣府團隊秉持著貼近民眾需求去設計符合實際需求,能讓兒童、身心障礙兒童乃至成人、長者都能在同一場域中共處、共學、共享、共玩的空間,並結合生態環境、歷史背景,建造一座屬車城地區大小朋友自己的特色遊樂場。

民政處表示,車城遊戲場位於東南亞最大土地公廟福安宮後方,面積近5,000平方公尺,在植栽中打造洋蔥大福溜滑梯、大吉大利籤詩橋、祈福廣場、親子同樂鞦韆、蟲洞攀爬網、勇者闖關遊戲區、大樹休憩亭、環形活動空間、高空步道等遊憩設施,結合落山風洋蔥、福安宮信仰還有綠豆蒜名產,從幼到老都能進來玩,相信在啟用之後,可以帶來大量觀光人潮!

【圖/屏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