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高雄山海河港特色資源 市府致力區域均衡發展促進高雄觀光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有關議員建議高雄舉辦經典常態的大型活動,吸引遊客造訪,陳其邁今(28)日答詢表示,疫情後市府陸續舉辦許多大型活動,包括五倍券、跨年晚會、台灣燈會、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等,吸引民眾到高雄觀光旅遊,提升商圈、市場、百貨、飯店及旅宿業者等營運收入,市府也充分利用高雄山海河及多元文化資源,包括農村再生打造美濃水圳、那瑪夏螢火蟲季等,結合高雄豐富的特色資源,以縮短城鄉差距,讓區域均衡發展。

此外,陳其邁提到,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預計於今年完工,明年營運,郵輪觀光也將成為高雄未來發展的強項,希望打造高雄成為郵輪母港,結合台南及屏東,對整體觀光產業發展進行規劃,並參考借鏡其他縣市成功案例,互相交流學習,促進高雄觀光產業的發展。

針對蓮池潭周邊建設發展,陳其邁表示,市府除整理孔廟周邊環境,思考環境空間改善及活化招商可行性,以不破壞景觀為原則,同時也責成文化局、觀光局強化新左營火車站至半屏山、孔廟、蓮池潭等通行標示,並加速半屏山步道整建。【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