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象綻放笑容!民生醫院飛象家園與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攜手合作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附設飛象家園於8月19日與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又稱紅鼻子醫生)合作辦理「紅鼻子醫師來互動」活動。希望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增加家園的孩童與社區互動的機會,豐富他們的暑假生活。

孩子不是「縮小版」的大人,孩子的身體狀況及心靈需求,身心需求與大人也有所不同。活動前,雙方就每位孩童的個性、喜好、情緒變化的特徵等資訊,事前溝通、討論,讓專業關懷的小丑能夠為家園孩童量身訂做演出橋段。

活動當日,紅鼻子醫師到飛象家園梳化,換上紅鼻子的小丑裝扮,以誇張、滑稽的動作出場,像是遊行般地穿梭在孩童的房間及飛象書屋。紅鼻子醫師運用音樂、遊戲、魔術等媒介,以俏皮的動作與小飛象進行1對1的互動,活潑有趣的聲調逗笑每位孩童。在逗趣的互動中,我們觀察到小飛象表情的多樣變化,與紅鼻子醫師的互動時,小飛象嘴角上揚、眼睛發亮,也會伸手碰觸樂器,甚至手舞足蹈,發出呵呵笑聲。紅鼻子醫師用歡笑陪伴小飛象,為小飛象的暑期生活增添快樂與色彩。

院長顏家祺表示,為了增加小飛象與社會接觸的機會,飛象家園在暑期結合4個民間團體,感謝這些公益團體的愛心支持,讓孩童的暑假變得豐富有趣。本次十分感謝紅鼻子醫師將歡樂與溫暖注入飛象的照護環境之中,把幽默的力量傳遞到飛象家園的各個角落,讓每個人綻放微笑的曲線。
【圖/民生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