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日飆高溫熱爆 「宇宙」萌犬奔婦幼警求助-焦點時報 – 焦點時報

大暑日飆高溫熱爆 「宇宙」萌犬奔婦幼警求助-焦點時報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夏天最酷熱的時刻就是24節氣的大暑,日前高雄市溫度飆升34度,異常炎熱,下午4時許,婦幼警察隊值班警員許惠萍發現一隻穿戴胸背帶及牽繩的柯基犬,突然狂奔進隊部前停車場,氣喘吁吁,像是找水喝,許員立即前往查看並將牠牽住,因怕飼主發現毛小孩走失會在附近尋找,遂將該犬帶至前金區中正四路門口,幾分鐘之後一名謝姓女民眾騎機車經過,該女表示柯基犬為其飼養,因一時疏忽致小狗溜出家門走失,幸賴婦幼隊員警熱心協助,頻頻道謝。

謝女帶柯基犬離開後不久,又牽著該犬走進婦幼隊,手中拿著自製的甜點,要聊表謝意。經相談之下,謝女表示柯基犬名為「宇宙」,是她飼養多年的寵物狗,因其1個多月前才在附近開店經營餐飲業,時值盛夏氣溫高,只要店內開始烹煮食材,即使冷氣大開,仍感非常炎熱,「宇宙」狗狗怕熱,已經多次趁其不注意,自行跑出去溜達放風,之前都跑去周遭的便利商店門口吹冷氣,沒想到今日會跑進婦幼警察隊,她去附近店家都沒找著,擔心狗狗過馬路發生危險,又騎機車繞了附近街道,心急如焚得找了一會兒都沒發現狗狗蹤影,正不知所措,還好有熱心婦幼隊員警主動積極協助,對此表達十分感激。許員表示,民眾的大小事,都是警察為民服務的事。沒想,炎熱的夏天、萌犬「宇宙」、婦幼暖警構成了一幅溫馨的畫面。
【圖/婦幼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