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麗秋捐贈300萬社會救助金 嘉惠彰化縣弱勢民眾

▲「心月藝術中心」卓麗秋老師及謝義德醫師賢伉儷捐贈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300萬元,也為母親釋天淨師父祈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外科名醫謝義德的妻子卓麗秋心月老師,2021年在丈夫的謝義德診所的3樓成立「心月藝術中心」展出許多美麗的山水青花瓷作品。卓麗秋有感今年因疫情嚴重,百工百業經濟皆受影響,為照顧彰化縣弱勢民眾,今(30)日特別捐贈300萬元給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由王惠美縣長代表接受捐贈,希望協助縣內經濟弱勢的民眾得到一份溫暖與支持。

▲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卓麗秋老師將藝術化做大愛,傳遞善的理念,和謝義德醫師賢伉儷兩人平時即熱心地方公益,以及釋天淨師父的樂善好施,令人感佩。(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謝義德醫師是彰化有名的外科醫師,長期幫助非常多的鄉親,他是中西醫合併方式治療,病患在他這裡能夠受到最好的照顧,他的夫人卓麗秋老師是有名的青花瓷大師,在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都辦過很多大型展覽,在展覽的過程中,將義賣藝術作品的收入化作大愛,捐贈為社會救助金的專戶。

▲彰化縣外科名醫謝義德的妻子卓麗秋心月老師,2021年在丈夫的謝義德診所的3樓成立「心月藝術中心」展出許多美麗的山水青花瓷作品。(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說,特別是為了他的媽媽釋天淨師父,因為身體微恙,而有今天的捐贈,祈求釋天淨師父的身體能夠更健康,並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再次感謝卓老師、謝醫師賢伉儷對於地方公益的付出,也謝謝釋天淨師父的弘法與大愛。

卓麗秋表示,關於捐贈覺得很滿足,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母親釋天淨師父目前已經80多歲,因為生病了,因此有意將300萬元供養師父綿延益壽,但是釋天淨師父表示應該嘉惠所有彰化縣民,這才是真正的菩薩之道。因此,這一次由釋天淨師父捐贈給彰化縣政府,並請王縣長、社會處提供協助,一點小心意不足掛齒,相信彰化縣可以做這些事的人很多,大家共襄盛舉。

釋天淨師父表示,謝謝王縣長,大家都是為了社會服務,能夠為社會做好事,大家都功德無量。

社會處表示,為打造彰化希望城市,除了政府的努力外,更需要善心人士及民間單位的協助,縣府設置「公益串聯站」,提供捐贈管道給有捐贈意願的民眾,讓民間捐贈資源並充分善用,讓更多的弱勢戶,也能夠受到縣府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