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斗紅磚市場來迺小市仔 看見日常的平凡美好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寶斗紅磚市場 來迺小市仔」體驗童玩遊戲。(圖/田野勤學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營造安居樂業農村,促進人文友善環境,建立農業典範,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於中台灣推行各項再生活化計畫,本次「順著河流去旅行」行動,由田野勤學與聯盟團體合作發起的「寶斗紅磚市場 來迺小市仔」,以傳統與日常為主題,於6/25-26在北斗紅磚市場精彩展開,吸引大批人潮走訪北斗小鎮。

▲「寶斗紅磚市場 來迺小市仔」以傳統與日常為主題,於北斗紅磚市場精彩展開。(圖/田野勤學提供)

北斗紅磚市集的概念核心是「守護價值」,連結鄉鎮店家及中台灣業者,以“傳統工藝-地方農創-文化美好”進行攤位品牌召募,更有聲五洲掌中劇團_布袋戲、大林萬國戲院 露天電影、永靖詹家班弄鐃 傳統雜技團體登台演出,希望傳遞對「傳統與日常」的美好關注。

▲邀請傳統工藝及文化表演的工作者共襄盛舉。(圖/田野勤學提供)

田野勤學創辦人陳光鏡說,本次活動邀集區域青年夥伴、社區單位、傳統藝師、企業團體,共同在北斗鎮極具歷史文化價值的紅磚市場,以「傳統與日常」為主題,舉辦此次夏日紅磚市集活動,期待活動為地方空間再次注入新力與想像,我們要從農村到小鎮,一起創建北斗魅力的城鄉生活。

地方青年設計師賴正晃說,我住田尾,但小時候記得附近鄉鎮就是北斗紅磚市場最熱鬧,家人買東西一定要來這裡買,因為乾貨生鮮蔬菜各式各樣很齊全,小時候很愛來小市仔,我對這裡很有感情。

田野勤學共同創辦人蔡慧璇說,我就是北斗人,逛市場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大家買的是日常要的東西,還有喜歡在街市裡人群的殷切互動…包含打折跟殺價,這就是有溫度的傳統日常,這也正是團隊想要呈現的紅磚市場「傳統與日常」,期盼能吸引更多人潮走訪北斗小鎮,感受小鎮文化魅力的不凡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