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魯閣湳雅廣場x新竹大小事FB社團 「新竹新生活攝影比賽」徵件開跑


▲全球最美書店「TSUTAYA BOOKSTORE」進駐新竹大魯閣湳雅廣場。(圖/大魯閣湳雅廣場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竹生活及親子主場的大魯閣新竹湳雅廣場,攜手擁有42萬粉絲的「新竹大小事」FB社團合作,聯合舉辦「新竹新生活攝影比賽」徵件開跑!大魯閣新竹湳雅廣場表示,這場比賽自即日起至9月15日開放徵件,呼籲新竹市民與各地攝影同好們攜手捕捉在新竹生活的美麗瞬間,一起用手機、相機紀錄城市之美,最高可把萬元獎金帶回家,除了前三名之外,另有「創意神攝手」與「網路人氣獎」等多項豐厚的獎品與獎項,鼓勵各方攝影好手踴躍投稿!


▲全台最大連鎖知名日式抹茶品牌「御前上茶」即將於暑假進駐湳雅廣場。(圖/大魯閣湳雅廣場提供)

頗富歷史淵源的新竹市,至今已有近300年的城市發展歷程,更是北台灣最早開發的城市之一,過去有著「竹塹城」、「淡水廳城」、「新竹城」等舊稱,其中更要追朔至日治時期昭和5年(1930)將新竹升格為市,成為新竹設市之始;也因此新竹市內保有許多富含日式風格的建築與古蹟,例如:新竹火車站、下竹町、辛志平校長故居、麗池公園湖畔料亭等。本屆「新竹新生活攝影比賽」特別嚴選多處富含日式風味的場景,並透過加權給分的方式,鼓勵民眾多多外出、並停下腳步欣賞兼容日式傳統風味與現代城市發展的新竹之美。

「大魯閣湳雅廣場」在新竹落地滿四週年,除了在館內設施不斷的創新突破,引進全台唯一「福湯日式岩盤浴」與全球最美書店「TSUTAYA BOOKSTORE」,也與來自日本的樂天集團共同打造「樂天概念館」棒壘球打擊場,更預告在2022年暑假迎來全台最大連鎖知名日式抹茶品牌「御前上茶」與日本盛行的一人食「ONE&ONE燒肉」進駐館內,以『湳雅超JAPAN』為精神,透過館內櫃位及空間設計,企圖打造為全日系的商場百貨,同時也收錄在本次攝影比賽場景加權的名單之一。

大魯閣湳雅廣場歷經四年來的改變與商圈發展,成功藉由服務與創新帶動城市觀光,吸引許多市民與外地遊客慕名前來;本屆新竹新生活攝影比賽便由「大魯閣湳雅廣場」攜手新竹最大、具有42萬粉絲的「新竹大小事」FB社團共同聯合舉辦,強調兼容創新的生活體驗與新竹市獨有的城市樣貌,以新的生活型態為題共同紀錄每一個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