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義消顧問團長與基層義消 竹縣府頒贈感謝狀表揚善行義舉 – 焦點時報

致敬義消顧問團長與基層義消 竹縣府頒贈感謝狀表揚善行義舉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竹縣府消防局有感於義消顧問長期支持竹縣義消各項勤業務運作,於疫情期間出錢出力、捐贈防疫物資,讓警義消有更充足的能量去面對挑戰,因此,特別於今(6/18)日舉辦「疫起加油,感謝有您」頒獎典禮, 由副縣長陳見賢頒贈感謝狀,表揚新竹縣義勇消防總隊所屬的33個單位顧問團團長及主管,感謝義消與顧問的善行義舉,同時並相互期勉未來一起加油,共同抗疫,齊心守護新竹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陳見賢副縣長說,義消同仁於疫情期間配合執行各項救災救護工作,辛勞付出與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而顧問團長長期支持義消勤業務運作,尤其是疫情期間出錢出力、捐贈防疫物資,慷慨解囊,更加提升了警義消救災救護的能量。陳見賢說,義消顧問與義消同仁是他在施政上最堅強的後盾,因為有他們,讓竹縣民的生命得以挽回、財產得以保障。

陳見賢說,最讓人感佩的是,許多顧問團團長已經無私奉獻超過20年至30年之久,包括橫山義消顧問團長張志弘鄉長、新工義消顧問團長陳壂全、寶山義消顧問團長范玉燕、芎林義消顧問團長林鴻廣、二重義消顧問團長陳肚信、湖口義消顧問團長黃友三、新埔義消救護顧問團長潘智雄及新埔義消顧問團長張德富。而峨眉義消顧問前團長吳清勛雖然在109年年底離開了大家,但其夫人虞冰菁認為丈夫已擔任團長超過10年,義消們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於是將對丈夫思念轉化成大愛,續任峨眉義消顧問團長,讓這份愛延續下去。

陳見賢說,舉凡新竹縣義消獅子會前會長,現任義消總隊陳能松副總隊長、第三義消大隊胡雲添大隊長、新工義消分隊胡汛航、湖口義消救護分隊陳國堯小隊長、第四義消救護大隊范姜美雪副總幹事及簡瑞燦顧問等超過20個單位計50位善心人士,共同募捐N95口罩1,600片及防水隔離衣3,450件。

同時兼任義勇特種搜救隊及第一義消大隊的楊順發顧問團長,於去年代表國際獅子會300-G1區竹北會捐贈消防勤務車1輛;在義消服務30多年後轉任竹北義消分隊的黃添成顧問,也捐贈多功能四輪傳動皮卡救災車1輛;竹北消防分隊前義消顧問陳火南先生的子女,則是以父親的名義捐贈具有巴騰堡格紋的最新型救護車1輛;光明義消救護分隊呂柏諺副小隊長的父親呂培基先生,捐贈防護衣400件;第一義消大隊陳炳富大隊長捐贈N95口罩1,025片與防水隔離衣975件及義消顧問洪偉晉捐贈進口滅火毯1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