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南生水彩畫作品展 彰化縣立美術館展覽開幕 – 焦點時報

施南生水彩畫作品展 彰化縣立美術館展覽開幕

▲「古鎭百景-施南生水彩畫作品展」於今天下午舉行展覽開幕式。(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7月10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1樓展出「古鎭百景-施南生水彩畫作品展」,今(18)日下午舉行展覽開幕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展出者施南生老師等人與會,看鄉土畫家施南生以畫筆紀錄家鄉鹿港百景系列作品,歡迎前來感受鹿港小鎮最質樸的人文風景!

▲施南生老師進行導覽解說。(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王惠美表示,施南生老師是台灣有名的水彩畫家,也是彰化藝術家第16棒,施老師從退休之後就專職在美術相關創作,他本身是鹿港人,這一次回到鹿港街長宿舍,發現那邊蒐集很多過去的舊資料、舊照片,因此想把過去從日治時期,一直到現在的風景,透過他的筆觸,紀錄下來。

▲彰化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7月10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1樓展出「古鎭百景-施南生水彩畫作品展」。(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王惠美說,現在確實有一些建築已經被拆除,但透過老師的畫作,讓鹿港的建築、美景可以永遠保存下來,這一次展出約100幅有關鹿港的創作,即日起到7月10日,歡迎所有的鄉親都可以到美術館,盡情欣賞過去及現在的鹿港。

施南生老師表示,這一次展覽可能是他人生的最後一次,他覺得非常有意義,他身為鹿港人,畫出鹿港百景,也希望這樣的鹿港百景可以永遠流傳下去。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藝術家施南生,1941年生(彰化鹿港人),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除了師承前輩畫家林玉山、馬白水、廖繼春、李澤藩等大師的繪畫精神外,也受到日本水彩畫家不破章對台灣風物創作風格的影響。曾擔任明倫國中、鹿港高中、員林家商美術教師,曾獲師鐸獎及文化盃西畫組金獅獎,為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6棒,退休後專職藝術創作。

彰化縣文化局指出,在彰化建縣即將邁入三百年之際,施南生以此為題,展現鹿港小鎮的風華與彰化文化城市的美好,古今交錯的鹿港小鎮,有著無可取代的歷史魅力,不論是華美的廟宇建築、自小穿梭的鹿港巷弄、斑駁卻盈滿歷史感的老宅,每件作品都展現藝術家對家鄉的關懷及畢生對藝術的熱愛,歡迎一同前來追尋歷史的記憶,感受藝術家對故鄉愛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