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產品特色 讓消費者了解嘉義市的故事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將於6月22日到25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的「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嘉義市府導入設計力,號召在地15家「嘉市好店」優質業者齊聚一堂,共組產業嘉義隊北上參展,打造城市品牌,力拚開拓國內外食品市場,建構嘉義市食品產業新網絡,每家業者都是榮獲嘉市好店評定的優質伴手店家,此次代表嘉義市前進台北國際食品展,一定會讓饕客的味蕾留下難忘的嘉市味。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產業嘉義隊已全力做好準備,百種品牌拚經濟、百種幸福在嘉義!大家透過每項產品特色,讓消費者了解嘉義市的故事。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嘉義市更不能缺席,要讓大家享用嘉義市最好的美食,絕對是真材實料、健康天然又無負擔,高CP值、送禮自用兩相宜。

 

 

市府建設處表示,今年再度以「嘉市好店」參展,除展現嘉義市全新城市識別系統外,並且擴大整體攤位空間,更調整舞台區規劃為開放式廚房,推出大廚抵嘉等系列活動,讓參展業者充分展示商品最佳調理方式及推薦吃法,為衝破疫情困境,這次嘉市好店參展企業,早已做好最萬全準備,北上參展不僅能提升曝光率,更要利用機會接洽各大通路商、搶到訂單。

嘉市好店15家特色伴手業者,包含在嘉義傳承三代,堅持七十年傳統手工釀製工法的「義興醬業」;以「料理不用大功夫,也能輕鬆小幸福」的精神,創新研發各式口味的「小夫妻拌麵」;以傳統製法且選用台農57號地瓜,生產最能代表台灣食物-金薯片的「薯職人食品商店」;集結嘉義火雞肉、台灣豬肉與台灣人記憶中美好味道的「初心者肉舖」;以頂級玉米雞淬煉,生產最濃醇鮮甜滴雞精的「嘉竹商行」;以製造銷售農產加工品脆蛋捲、低溫烘焙果乾、農特產及文創等商品的「日日好農」;以兄弟共同開發烘焙,訴求一個口味、一個故事的「方塊吐司」;以推廣好咖啡並販售咖啡精品伴手禮盒的「Evie’s Cafe’伊米咖啡」;傳承三代獨門醬汁,傳遞台灣味經典小吃的「阿潘肉包」;以阿里山特有環境所孕育出的在地好茶-「斐園茶莊」;擁有啤酒花的香醇,鴨油的氣味及白胡椒的嗆辣口感的「阿榮師啤酒鴨」;以使用嘉義阿里山黑豬、雲林紅土鹹鴨蛋及萬丹紅豆沙的知名烘焙王「聖保羅Q餅」;運用嘉義在地食材仙桃所研發並獲獎的「拍拍泡芙」;選用雲林栽種,夠酥脆又能吃到地瓜香甜的地瓜娜娜-「大王千金」;;還有嘉義市農會的「幸福嘉義米/台農82號」與「仙桃麵」,不但讓幸福溢滿台灣每個角落,也會讓大家感受到故鄉的溫情、回家的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