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府招募在地店家加入「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友善店家」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臺東縣政府盼以熱氣球為全臺帶來正能量,縣長饒慶鈴日前宣布「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7月2日至8月15日,如期舉辦45天,今年並安排7場次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為提供旅客更親切及便利的服務,縣府招募在地店家加入「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友善店家」,具服務熱忱且符合友善措施的店家都可以報名,期待國內外旅客來到臺東參與熱氣球活動時,也能感受到臺東濃厚的人情味及便利的服務。

饒慶鈴縣長表示,臺東在數位旅遊領導平台Booking.com 2022年「旅客評分卓越獎」拿下「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二名與「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三名,顯示在縣府慢經濟政策指引下,臺東已在全球旅客間營造好口碑,展現「讓1萬人來100次」的獨特城市魅力。

旅遊旺季即將到來,今年透過邀集臺東「友善店家」促成政府及民間資源互補,共創便利的旅遊環境。「友善店家」代表了臺東的暖心與熱情,也能契合旅客需求,進一步提升消費的機會,達成政府、店家及旅客三贏的局面。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為營造「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友善旅遊環境並促進商圈發展,縣府今年號召臺東縣內能提供免費充電裝置、免費WiFi、友善廁所、旅遊諮詢服務與親子友善等措施的店家參與,符合資格的店家可獲得「友善店家」標誌貼紙及店家資訊曝光的機會。招募訊息推出一週內已吸引超過20家業者熱情參與,包含餐飲業、旅宿業、地區農會、鄉土工作室、汽車租賃等,甚至有來自綠島的店家跨海報名,展現在地業者為旅客創造美好體驗的決心。

交觀處進一步說明,友善店家目前仍持續招募中,有意報名者歡迎參考「臺東友你真好」友善店家招募辦法並填寫表單提出申請,也可至「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相關資訊。(圖/ 臺東縣政府 提供)「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友善店家招募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MLAZEPMlEtIKPomf_KSkyFJv0CB_BWrIOgHcErG–rYpMLw/view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