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榮積極防疫績效良好 退輔會吳志揚副主委慰勉肯定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有鑑於中榮埔里分院全體同仁,在流行疾病COVID-19流行期間,對於防疫任務,勇於承擔,恪守「配合國家醫療政策,善盡榮民照顧義務,守護社區民眾健康」之使命。退輔會吳志揚副主委,9日特別到中榮埔里分院,對辛苦的院內同仁進行慰問,並且代表退輔會致贈慰問金。

退輔會吳志揚副主委表示,埔里分院坐落地理中心,為守護在地埔里鎮及鄰近4大鄉鎮之地區醫院,雖位處偏鄉,COVID-19疫情流行以來,率先參與國家整體防疫工作,成為國家防疫隊的一員,並自我轉型,以高效率快速行動因應疫情。在全體同仁的積極配合下,協助設立院內及社區疫苗快打站、開設戶外篩檢站並籌組防疫快篩部隊,為落實醫療營運降載,提供疫情期間通訊診療服務,戮力守護在地鄉親健康。

今年初南投疫情升溫,埔里分院更是再次重啟快篩部隊,支援南投縣社區篩檢站防疫業務,因應疫情嚴峻,自111年5月10日起配合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常設社區採檢站,擴大採檢量能提供篩檢服務,並開設專責病房,增加收治中重症COVID-19確診病人量能,今年迄今PCR共計採檢6千180人次。

自5月18日起設立「防疫門診」提供兒童、成人診療服務、確診判斷、篩檢及領藥之一站式服務,並於5月26日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進行社區篩檢站轉型,加開「防疫門診」診次,感謝埔里分院的所有同仁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積極配合國家政策,為正在遭逢重大疫情苦難的國家社會無怨無悔的付出。

圖說:埔里分院守護偏鄉積極防疫,退輔會吳志揚副主委慰勉肯定。(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