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臺南郵局辦理111年度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由於疫情肆虐,人與人之間築起一道看不見的鴻溝,「少出門、不接觸」成為日常常態,彼此互動驟減,人跟人之間變得更形冷漠、無情。

臺南郵局本於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推廣公益,除要求本局同仁恪守防疫規範,轄屬投遞單位在疫情嚴峻的當下,也未忘初衷在送信的同時,默默地對社區內的獨居長輩們伸出溫暖友善的手;譬如新營郵局郵務股吳稽查經常利用自己空閒時間,協助轄區內行動不便的長者清理環境;另外鹽水郵局吳稽查得知轄區長者因故三餐不繼,即自行購買食物致贈長者;又如大同路郵局郵差吳政道知道投遞段內長者防疫物品短缺,主動贈與口罩、洗手乳等防疫物資,種種為善不欲人知的小小善舉,在在展現人性的光輝…。

還有,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綠衣天使們,一句「阿伯早安、阿嬤您好」,一句句親切溫暖的問候語,都會讓這些長者們感受社會的溫馨關懷,也希望我們投遞同仁不經意的付出,能為社會風氣注入一股善良的暖流,誠如臺南郵局的大家長

黃局長良江時常勉勵綠衣天使們,鼓勵大家利用投遞信件途中,順道關懷獨居長者們的日常生活,以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美德,協助政府建立更安全完善的社會服務網。
【圖/臺南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