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永續與藝術工藝的完美呈現 玄大時尚系師生創作聯展新竹遠百登場


▲浮空投影實驗作者:張元宏。(圖/玄奘大學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與新竹大遠百企畫合作的「織品新樂園:藝術工藝與時尚」師生創作聯展,結合新竹大遠百年中慶於6月4日盛大展出。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這場師生創作聯展從學校出發,與在地企業結合,踏入社會與一般民眾交流共鳴,享受各種創作的探索與樂趣,一同創造舊物翻新的思維與新舊融合的價值,見證時尚生活產業在設計與藝術以外,也不吝於關注環境、道德與社會責任。


▲舊衣改作品作者:楊紘亦。(圖/玄奘大學提供)

玄大時尚系此次攜手新竹大遠百年中慶共同推出的「織品新樂園:藝術工藝與時尚」師生創作聯展,教師帶領學生共同使用回收物件及二手衣物紡織品,透過時尚工藝技術,將時尚永續的議題與藝術工藝整合,融入整體造型在媒材的變化之中,創造引人入勝的視覺想像,也呈現多元且整合跨領域的趣味成果。

玄奘大學時尚系師生團隊展現服飾與整體造型複合媒材、新媒體視覺的專業,以新穎的創作媒材、跨領域的表達方式來呈現多元的創作成果,其中包含了二手舊衣改造、回收物品再造、紡織品雕塑、水晶樹酯花藝、浮空投影等技法,來詮釋每一個系列的主題樣貌,增添名眾觀賞的趣味,也有讓人有耳目一新的虛實整合體驗。

策展人吳珮韓主任指出,玄大時尚系課程多元,且不斷在設計新思維及媒材新技術上推陳翻新,以活動式、沉浸式、實驗式的教學方法,提供學生多元課程的學習樂趣。本次師生聯展由吳珮韓、張幸慈及張元宏三位教師,帶領多名時尚系學生團隊共同創作,規劃以造型服飾、科技、工藝、藝術與敘事性等跨領域整合展示,讓創作的層次更加豐富,並結合該校在地鏈結創新跨域計畫及新竹大遠百年中慶企畫來共同呈現。學生不僅僅能充分以多元的技法來詮釋系列作品,更能由企畫的過程中學習與深化在校所學,將學習能量轉移到各方面作多元發展與創新。

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師生聯展從學校出發,與在地企業結合,踏入社會與一般民眾交流共鳴,享受各種創作的探索與樂趣,一同創造舊物翻新的思維與新舊融合的價值,見證時尚生活產業在設計與藝術以外,也不吝於關注環境、道德與社會責任。

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織品新樂園:藝術工藝與時尚」師生創作聯展於新竹大遠百(新竹市北區西大路323號)6樓活動中心登場,共計展出64件玄大時尚系師生作品,展出時間為2022年6月2日至2022年6月15日,師生們利用二手回收織品,透過時尚工藝技術重新賦予作品生命力,歡迎前來一同發現時尚永續與藝術工藝的完美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