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社區產業行銷計畫啟動 吸引遊客進入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為了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111年度南投縣埔里鎮社區產業行銷計畫啟動,6日在台灣生態勝地-埔里桃米生態村親水公園,舉行品牌行銷發表會,力推今夏最夯的防疫樂活新旅遊-埔里噗哩¬¬–綠色慢活農村體驗之旅,期望能創造新的營運模式,吸引遊客進入,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社區經濟收入,以增加社區青年人才回鄉。

今年埔里鎮社區產業行銷計畫效益卓著,結合良善、籃城、桃米、枇杷和五十甲等五個社區,導入「設計振興地方產業、建立防疫樂活旅遊新品牌」的策略,辦理「里山共好社區共識共學教育課程」、開發「埔里噗哩社區品牌伴手禮及市集形象展攤」、規劃設計「埔里噗哩。綠色慢活農村體驗之旅」集章護照集遊程,推廣行銷埔里鎮在地社區產業與在地社區特色,期望能創造新的營運模式,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社區經濟收入,以增加社區青年人才回鄉。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暑假即將開始,為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埔里鎮今夏整合、連結埔里鎮豐富生態資源、友善農業與良善、籃城、桃米、枇杷和五十甲五大社區文化特色,力推「防疫樂活新旅遊─埔里噗哩。綠色慢活農村體驗之旅」,以「友善環境、綠色手作、綠色食材、綠色景觀、綠色伴手禮」等五大亮點,吸引遊客利用暑假進入埔里農村社區,體驗感受綠色慢活農村生活。

廖鎮長指出,今年埔里的社區產業行銷計畫,非常感謝獲得南投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的補助支持,還有暨大吳淑玲教授的陪伴與輔導,及巷弄文旅工作室協助規劃品牌美學設計,協助社區居民打造社區產業品牌意象,更推出最引以為傲的產業之華,包括良善社區的埔里咖啡、香菇;籃城社區的蘿蔔干、環保酵素;枇杷社區的雞角刺、蜂蜜;桃米社區的麻竹筍干、醬筍;五十甲社區的多肉植物與鹹油條等,期望各界多多消費採購支持,讓埔里這些社區之寶能為成功開創出社區產業新價值,增加社區居民的經濟收入及回饋社區生活福祉。

在埔里清水公園所展示的「埔里噗哩」社區產業品牌新意象,有可愛的Logo品牌視覺設計,形象市集展攤、行銷關東旗、展攤桌巾、展售人員背心、集章印等設計成果,大大提升埔里社區產業的品牌魅力,深獲各界讚賞。

圖說: 埔里鎮公所舉辦「社區產業品牌意象發表會」,要提升埔里社區產業的品牌魅力,吸引遊客進入。(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