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警聯手教師會 分享強化反詐新知 – 焦點時報

南市警聯手教師會 分享強化反詐新知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配合疫情期間調整實體宣導與空中宣導比例,強化網路宣導工作,除持續利用臉書、LINE群組、官方網站貼文及發布新聞外,並主動出擊陸續與本市各公(工)會等民間社團建立聯繫管道,藉由社團與會員間的訊息交流,協助轉傳發送反詐及反毒等相關宣導資訊,結合民間力量公私協力合作,將各項最新詐騙手法等犯罪預防訊息推播給更多民眾,擴大宣導效益的同時也提升民眾自我防衛意識,避免民眾被害。

市警局本次拜訪臺南市教師會,與理事長陳葦芸及秘書長施文平互相交流,分享疫情期間各類利用疫情包裝的詐騙手法,以及新興毒品的預防之道,臺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不論是在職或是退休教師,由於收入穩定及生活圈較單純,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的行騙對象;而暑假期間將至,學生求職打工或是從事各項休閒娛樂活動,也可能遇上求職詐騙或是不慎接觸到毒品,近來教師們因應防疫,相關實體預防犯罪研習課程也隨之調整,市警局透過建立聯繫管道,利用網路宣導最新反詐及反毒資訊,與時俱進,即時更新犯罪手法,剛好補足實體課程的空白,理事長也期許日後疫情趨緩,教師會能夠與市警局共同合作規劃實體宣導課程,增進教師們的犯罪預防知能。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疫情期間,民眾在兼顧防疫、工作與照顧家人的情況下,較容易感到焦慮,此時如遇到詐騙集團設下陷阱引誘上鉤,往往難以冷靜以對,辨別真偽。如果民眾接到不明來電或遇到可疑狀況,懷疑自己或家人可能遇到詐騙,可以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撥打110報案電話查證。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預防詐騙及預防新興毒品的最新訊息,可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npd.gov.tw)或上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官方網站犯罪預防宣導專區查詢(https://reurl.cc/Npkzkx),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關心您。(圖/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