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少棒遭特定人士扭曲染疫出賽 議員和家長強烈要求造謠者道歉


▲新竹縣棒球協會主委上官秋燕(右1)及副主委張益生(右2)兩位縣議員,偕同3名球員家長一同召開記者會,強烈表達不滿並要求造謠者公開道歉!上官秋燕議員更於現場數度激動落淚,強調無論誰傷害了孩子,應該要跟孩子、家長、教練好好道歉!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打擊病毒,不要打擊孩子!」、「身體可以染疫,良心不能生病!」日前榮獲華南金控盃少棒賽亞軍的新竹縣少棒隊,遭特定人士以「為何已知確診仍執意參賽?」公開發文,對此,擔任新竹縣棒委會主委的縣議員上官秋燕,今(6/1)日攜手縣議員張益生召開記者會釐清事實,指稱該造謠者扭曲事發經過,造成社會大眾誤解,動機可議;記者會現場上,更有多名家長一同出席表達強烈不滿,並要求造謠者公開道歉!


▲身為原住民部落代表的張益生議員於現場更是語氣激動指出,造謠者要找麻煩,就衝著他來,不要傷害無辜的孩子。

在記者會現場數度激動落淚的上官秋燕議員,她呼籲「不明人士請勿在孩子的傷口灑鹽,現在最重要的是打擊病毒,不要打擊孩子。」上官秋燕議員回憶出賽前一晚傾盆大雨,孩子們還冒雨練球,家長們也全程陪同,一路到球場瞻前顧後。所有人的努力,如今卻遭有心人士抹黑扭曲,更顯荒謬;歷經苦戰的孩子回到竹縣,還沒得到掌聲,卻先聽到不實的罵聲,這樣公平嗎?

身為新竹縣棒球協會主委,上官秋燕議員表示,新竹縣少棒不是傳統強隊,但縣府、協會、球隊都竭盡心力,今天好不容易勇奪亞軍,這是少棒隊的成就,也是新竹縣的榮耀!然而,有心人士惡意造謠,讓少棒隊的孩子困惑自己哪裡做錯了,一切努力遭到扭曲,小球員與家長非常生氣,這是新竹縣的恥辱!上官秋燕議員表示,無論誰傷害了孩子,應該要跟孩子、家長、教練好好道歉!

身為原住民部落代表的新竹縣棒球協會副主委張益生議員指出,這支新竹縣少棒聯隊有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是原住民的孩子,這些孩子家長請託議員表達憤慨不平,「你怎麼捨得傷害原住民孩子?」今天也有多名原住民家長表達抗議,呼籲造謠者出面公開道歉。

張益生更解釋道,每一球隊每天出賽前皆遵循大會規則進行採檢,大會紀錄可以證明竹縣少棒隊每日採檢陰性,並非如同謠言所述「快篩陽性仍執意出賽」。張益生憤慨道,原住民孩子有機會在球賽發光發熱,一切努力不該被抹殺!再不道歉,不排除提告!

竹縣少棒隊家長代表提出兩點訴求:
一、散播不實訊息者理應道歉:無論任何單位,接獲任何消息(或民眾陳情)本應做好查證工作,並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再行發言(貼文),而非製作聳動不實的圖文標題,編造故事,內文中公開散佈大量錯誤訊息,已經對新竹縣少棒代表隊全體人員造成傷害。

二、特定人士的貼文動機可議:代表隊在完成全部賽事後返回新竹前所進行的例行性快篩,發現多數球員有陽性反應是事實。真的關心孩子們的健康,應以具體行動給予協助,而不是散播假消息,製造社會紛亂。

家長表示,少棒隊多次比賽,上官秋燕與張益生兩位議員一路支持,甚至常常抽空陪同參賽,都是鄉親有目共睹;而這次明明是賽後快篩確診,卻被有心人士惡意扭曲為「明知確診硬要上場」,這類惡意散播的謠言造成小球員挫敗感,讓家長們氣憤難平。

「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家長哽咽表示,學校代表隊、單項運動聯隊皆由學校、教練和學生家長共同決議參加運動賽事。家長選擇支持孩子的舞台,也有家長全程陪伴,喜怒哀樂榮辱與共,無論輸贏對孩子來說都是最好的經驗,對家長也是美好的回憶。但是,今天在場上拼戰獲得佳績,卻因為特定人士而陷入身心痛苦的情況。家長們再次強調,「孩子是無辜的,請有心人士停止消費他們、利用他們!」

今日這場記者會的最後,兩位議員與多名家長拿出少棒隊奮戰的精彩照片,站成一排表達「打擊病魔,不要打擊孩子」、「身體可以染疫,良心不能生病」!盼能藉此嚇阻耳語歪風,也呼籲有心人士公開道歉,還給少棒隊應有的尊嚴與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