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企業責任!台電台南區處 做「粽」要的事 協助弱勢學童完成學業 – 焦點時報

善盡企業責任!台電台南區處 做「粽」要的事 協助弱勢學童完成學業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台電台南區處 在疫情期間 不忘關懷 慈善 公益團體, 持續援助與關心 弱勢家庭 ,今 ( 日由處長許墩貴帶領同仁 致贈家扶基金會 粽子 2 0 0 顆 與蛋黃酥禮盒 20盒 ,希望 在端午佳節 前夕 為弱勢家庭帶來溫暖的祝福。去 110) 年 12 月 由許處長代表捐贈的獎助學金也鼓舞了許多清貧學子,近期寄來的感謝信表達了感激與未來回饋社會的願望。

近期疫情 肆虐下,許多活動紛紛取消,捐款人數與款項也受到衝擊而減少,弱勢家庭更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和協助。眼見端午佳節將至,為了關懷社會公益, 由 許墩貴 處長代表台南區處捐贈 粽子 2 0 串及蛋黃酥 2 0 盒 至南台南家扶中心 表達心意,並不忘勉勵弱勢家庭的莘莘學子努力求學。

去年台南區處將 家扶愛心 撲滿 裡同仁小額捐款與 二手商品 義賣 所得 共三萬六千餘元 捐出作為幫助學子的 獎助學金 ,用於 支援學生的學雜費支出,近期收到多位 學生回信表達謝意, 其中蔡同學 信中提及 因為雙親年紀大,所以想就讀護理系,希望未來不僅能分擔經濟,也能提供實質上的照護。

南台南家扶中心 主要 協助弱勢 兒童、少年及其家庭,讓家庭功能不足 的兒童與少年及時獲得經濟、健康、醫療、社會教育與心理輔導等面向的 支持 。李主任說明 對於 弱勢學童 而言,學校 教育 是生活中 非常 重要的 一環, 教育是脫貧的捷徑,有助於 提升孩子的 社會競爭力與 自信心 。

近年台灣面臨少子化影響, 守護 國家幼苗 人人 責無旁貸 然而近年疫情肆虐及文化變遷, 更使貧窮樣貌多元,包含離婚 家庭 、失婚家庭、外籍配偶家庭 以及未婚生子女等數量大幅增加,都讓孩子們 失去原有的家庭溫暖。

許處長表示, 社會的熱心援助影響深遠,讓 弱勢 家庭中的孩子能得到經濟支持、就學與就業輔導 。扶持學齡兒童及青少年 。 如同為社會的未來挹注一股新生的力量。台 電 將持續支援善款 與物資 期許 讓弱勢兒少 滿足 生活及就學之需求健康快樂成長。 台南區處 邀請大家同心協力 一起守護 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
【圖/台電台南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