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高規格 彰化榮家守護長輩健康安全

▲彰化榮家為確保全體住民及職員工的健康安全,再度升級防疫規格,停辦各項活動,加強消毒公共區域。(圖/彰化榮家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新冠疫情嚴峻,今(2022)年從1月迄今確診案例已超過百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國內疫情高峰可能落在5月底,彰化榮家為確保全體住民及職員工的健康安全,於17日及20日由家主任史浩誠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再度升級防疫規格。

▲彰化榮家再度升級防疫規格,全體住民改於房內用餐。(圖/彰化榮家提供)

中彰榮家感管師謝曉珊表示,特別請家主任史浩誠親自錄製宣導語廣播,宣導強化相關防疫措施,自5月17日起至30日止,全體住民改於房內用餐;住民禁止外出,除緊急就醫外;中榮門診專車改每周一次、所有人員一律由大門口進出,關閉聯合服務中心大門。

謝曉珊說,以及停辦各項活動及在職教育,關閉休閒娛樂間及交誼廳,並消毒公共區域;落實每日量測體溫3次,並定時回報;加強宣導勿跨區走動,出房門務必配戴口罩、勤洗手;工作人員身體如有不適請立即反映或停班。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疫情嚴峻期間強化管制人員進出、落實每日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等防疫作為,照護人員不跨區工作或休息,工作時全程配戴口罩及防護面罩,落實洗手5時機,環境每日以1000ppm漂白水清消等,皆是有效防堵病毒的不二法門,也藉由提高防疫規格,保障榮家長輩平安健康度過這次艱難的疫情。

史浩誠也呼籲大家,疫苗接種仍為最具效益且能預防重症或死亡率的方法,鼓勵大家盡速完成3劑接種,以維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