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添戰力 天兵救災利 – 焦點時報

消防添戰力 天兵救災利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誼信科技有限公司大愛,捐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6台遙控無人機供救災勤務使用,由蔡副局長致模代表受贈,於111年5月20日上午10時假消防局(前鎮區凱旋四路119號)1樓大廳舉行捐贈儀式。
誼信科技有限公司是台灣唯一一家「吸氣式極早期偵煙探測系統」研發製造商,所製造產品在火災初期醞釀階段,若有異常跡象即可提前預警避免災害的發生,該公司同為致力於減災的工作而努力。去(110)年度,誼信科技有限公司亦曾捐贈消防局救災裝備器材1批,計有熱顯像儀、水袋夾、消防車輛反光貼條及警示燈等,提升救災效能,助益良多。

今年再次捐贈消防局遙控無人機6台,為美國AUTEL品牌,具有熱顯像功能及高亮度帶屏遙控器等,將分別配置於各外勤大隊使用。無人機於救災應用可讓災害現場指揮官快速了解掌握災情狀況、火勢大小、延燒區域範圍和受困者位置等情報,供作搶救戰術之參考與救災任務之擬定,且可於大型火場、爆炸、震災災情勘察、山難搜尋、水域救援等場合使用,並可透過遙控無人機之攝影鏡頭於制高點進行即時災情傳輸及攝影,加上紅外線熱顯像儀可進行火點偵查與搜索,對於保護市民與消防人員安全有實質效益。

消防局蔡副局長致模表示:給人安全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誼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善舉是對市府最大的支持與肯定,消防局同仁必定秉持著愛物惜物的心,將其發揮最大的功能,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圖/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