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榮家供餐應變超前部署 防疫備戰實地演練

▲中彰榮家供餐應變超前部署,預先考量供餐業者廚師一旦確診,立即啟動防疫應變計劃,確保榮民長輩能夠吃到安全、營養的午餐。(圖/中彰榮譽國民之家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中彰榮譽國民之家擁有機能完善且更安全的環境,榮家每餐供餐人數約240人,要煮得有家裡的味道且菜色不重複,滿足所有人的胃口已非常困難,為了防範Omicron疫情,預先考量廚師一旦確診,長輩的伙食應如何處理?因此預先協調伙食廠商研擬防疫期間的供餐,並於近日實地演練。

防疫不只是感控人員的事,而是將所有工作人員分組以完善應變計畫,各組依職掌不同,透過組別討論,因應疫情狀況,擬定不同程度的應變措施與動線規劃。

榮家委外膳食承商派駐營養師在接到指令後立即啟動防疫應變計劃通知總公司,午餐調整由位於雲林西螺中央廚房支援,因為需要經過運送的歷程,所以在菜單設計特別挑選不容易變黑的蔬菜;長輩喜愛的蒸蛋經過運送過程的搖晃,蒸蛋容易變成糊狀等,均需列入考量。

保溫餐車準時於上午10:30抵達,經過警衛TOCC登錄、體溫量測及全車消毒動作後進入家區,再分別由替補人員點交餐盒數量並接駁送至11個房舍,於上午11:00圓滿完成任務,照服人員親自將餐盒送至住民房間。

中彰榮家主任李維安表示,這些照顧長輩的民生工作不僅是基本功,更要做到「超前部署」,本次演練從執行前分工協調到人力支援,都能井然有序,全心全力做好自己工作,增加熟練度,也感謝委外承商中央廚房鼎力配合及支持,才能讓每位榮民長輩能夠吃到安全、營養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