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堅若磐石 守護植物人兒子永不言棄 – 焦點時報

母愛堅若磐石 守護植物人兒子永不言棄

▲創世基金會護理師到植物人家中教導照護技巧、指導原床泡澡。(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今年14歲的小帥,原是充滿活力的孩子,美好人生剛要啟航,去年卻因腦腫瘤無預警爆裂,急救後呈植物人狀態,原本熱鬧幸福的家庭,如今安靜無聲,小帥媽媽跟著創世基金會到宅護理師的指導,在水中按摩放鬆兒子的肌肉,五月母親節即將到來,小帥媽媽不求兒子的慶祝,只要孩子健康平安,就是母親節唯一的願望。

意外發生後,小帥媽媽為給予孩子良好的照顧,離開原本經營的工廠,全職照護,祈願兒子能夠恢復。剛開始,家中的氣氛悲傷消極,後來經轉介,申請創世到宅服務,護理師給予心理支持,並教導照護技巧,鼓勵母親看見兒子在養護上的進步,一步步陪著全家走出陰霾。

同為二寶媽的王喬依護理師表示,「當媽媽才知道,『母親』是全家人的力量與支柱」,每每看到需要幫助的家庭,便想起自己的家人,母親為家人付出,是全心全意,不求回報的。

創世基金會表示,根據創世統計,服務個案當中,20%的照顧者是母親,她們身上展現「為母則強」的毅力,與堅持守護家園的決心。創世成立36年來,秉著「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精神,全台共設立17所植物人安養院與3個分會,期望落實在地服務,幫助更多植物人及其家庭,挺過難關,盼大眾一同加入,以每月定額1650元,支持植物人安養經費,在守護家園的路上,一路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