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壯郵局成功攔阻詐騙 – 焦點時報

高雄民壯郵局成功攔阻詐騙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民壯郵局日前受理一對母女臨櫃辦理提款,再以無摺存款存入他人存簿帳戶,郵局行員陳素娥正準備關懷提問,打開存摺發現一張便利貼,貼於存摺內頁,告知其母親是被詐騙,她已盡力勸阻,但媽媽不聽勸告仍堅持要轉帳,請行員能協助勸阻。陳員詢問其母轉帳用途,其母表示在通訊軟體上認識烏克蘭軍官,欲捐款給他,查看通訊軟體上的照片,為網路上常見的外籍軍官,又查詢其帳戶為女性所有,更加肯定是受詐騙。陳員遂請代理襄理許文卿撥打電話予三民二警局,請其派員協助,代理襄理並加入勸說。

經瞭解,其為該婦人在通訊軟體上認識的朋友,利用烏克蘭戰事,博取婦人同情,在網路上時常關心婦人,婦人因此深信不疑。經員警協助勸說後,婦人同意停止轉帳並當下即將對方通訊好友封鎖刪除,避免再次受騙。

陽明派出所丁順清所長代表三民二分局葉錫山分局長至高雄民壯郵局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陳素娥及時攔阻詐騙打擊犯罪,幫助民眾保住錢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