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基醫院6名醫護確診 全面化學清消防堵疫情 – 焦點時報

二基醫院6名醫護確診 全面化學清消防堵疫情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二林基督教醫院傳出醫護人員確診,為減少民眾臆測造成民眾恐慌,二基醫院基於公開透明原則,今(13)日發布疫情聲明表示,目前本院共六名門診區護理同仁確診,詳細疫調情況將由衛生局公告,為了確保民眾就醫安全,全面化學清消院內及周遭環境以防堵疫情,並暫停門診服務,門診區高風險接觸者亦已執行居家隔離。

二基醫院表示,首位出現症狀之門診護理人員近日曾回北部縣市探親,返回彰化後出現鼻塞、咳嗽、有痰症狀,4月12日至急診採檢確診;其他門診護理人員因與首位出現症狀門診護理人員中午脫下口罩近距離用餐,故共有六位採檢確診,其餘詳細疫調情況將由衛生局公告。

二基醫院指出,為了確保民眾就醫安全,自4月12日起採檢本院全體醫師、護理師、行政及非醫療同仁、實習生、外包工作人員、住院病人及陪病者、洗腎病人及陪病者、護家住民以及曾至本院就診且有接觸風險之社區民眾,共採檢1,106人;因為本院平常就採取相當嚴格的防疫措施,採檢結果除前述六名門診區護理人員陽性確診,其餘皆為陰性,並無所謂院內感染之情事。

二基醫院強調,為了確保民眾就醫安全,本院今天全面化學清消院內及周遭環境以防堵疫情,並暫停門診服務,門診區高風險接觸者亦已執行居家隔離。

二基醫院表示,本院長期守護在地民眾健康,自疫情開始皆小心謹慎、沉著應對,確診六位護理人員皆已完成疫苗第三劑施打滿14天以上,所以六位皆為輕症或無症狀;本次疫情在疾管署及彰化縣衛生局指導支持下,疫情已獲控制。

二基醫院呼籲民眾勿妄加臆測或轉發來源不明之網路訊息,以免動搖民心進而影響防疫。請社會大眾多給予正向支持與力量,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能專心抗疫,在全民一心、彼此互信互賴的努力下,使疫情早日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