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歌謠祭千人傳唱 民謠歌聲撼動人心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半島歌謠祭重頭戲「半島火花」昨19日晚登場,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領軍上千位恆春孩子、民謠傳藝師共譜的恆春山海交響曲,唱響百年古城,感動滿場觀眾。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歷經多年的文化扎根,恆春民謠傳承已開花結果,從地方音樂慶典,近幾年更走向了世界舞台。2015年千人傳唱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今年的千人傳唱更上一層樓,跨國邀請美國漫威作曲家改編成《恆春山海交響曲》,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現場演奏,從最原汁原味的民謠到最國際的電影交響樂,交織精彩的半島火花,再度為民謠傳承寫下精彩的一頁。

半島歌謠祭自恆春國際民謠節轉型以來進入第四年,去年受疫情影響延期至今年3月18-20日辦理,並以「半島火花」、「老調新聲」、「光影戲」、「半島來跳舞」、「詩市集」等五大活動呈現民謠魅力。

半島歌謠祭週末晚開幕秀,觀眾擠爆現場,千名民謠傳藝師、幼兒園、國中小學生及加入演出的藝人小嫻,站上古城牆齊唱《守牛調》和《半島風聲相放伴》,震撼全場,國寶級傳藝師陳英阿嬤一曲經典的「思想起」,唱出世代傳承的生活文化,許多現場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錄影,紀錄感人的時刻。

縣府文化處表示,3月20日的壓軸表演,分別有泥灘地浪人、海島青年實驗室、張昌傑爵士四重奏和Sonus de Gaia大地之歌等不同樂團輪番上場,歡迎喜愛音樂的朋友一起到恆春西門廣場,聽音樂、玩音樂,感受南國的熱情活力。(圖/屏東縣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