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高雄大學、134歲中華郵政 簽署產學合作MOU 攜手推動SDGs、ESG – 焦點時報

22歲高雄大學、134歲中華郵政 簽署產學合作MOU 攜手推動SDGs、ESG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今(18)日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包括產學合作、人才培育、技術交流,以及共同推動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及ESG(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具體行動方案。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代表雙方締約

陳月端表示,高雄大學重視產業鏈結、社會鏈結,積極推動學用合一、體現大學社會責任,努力受到外界肯定,很榮幸全校師生努力成果也獲得中華郵政公司青睞,成為第1個共同推動SDGs、ESG高教端夥伴,也是高大22週年校慶前夕最好的生日禮物。

陳月端強調,中華郵政是百年品牌(1888年至2022年),秉持「服務有溫度,人民有感動」精神,致力推動「服務地方,在地郵政」,是大家的「好厝邊」,也與她接地氣,鼓勵師生走出校園,與社區、社會共榮共好,展現大學價值的治校理念不謀而合。

高雄大學即將落成啟用的活動中心為其優先保留的營運空間,不僅格局方正更有雙開口優勢,既方便教職員生校內申辦業務,也臨路服務廣大民眾,兼顧坪效與社會期待,相信必可共創產學合作價值鏈。

吳宏謀指出,目前將近90位高大畢業校友在中華郵政各事業體、營業處服務,表現深獲主管肯定,他期待透過MOU簽署邁向新里程碑,吸引更多高大學子加入,成為公司持續創新進步的動力。

吳宏謀說,中華郵政是匯集物流、金流、商流、資訊流,擁有豐富多元、多角化事業體的公司,近兩年因應COVID-19防疫,電子商務、行動支付、遠距辦公、視訊會議等數位經濟跟數位科技工具逆勢成長、帶動產業轉型。面對數位化潮流,不論儲匯、郵務及壽險擬定相關配套政策,積極突破、主動出擊,加速投入數位科技應用發展,並透過數位轉型強化競爭力。

根據合約精神,除了SDGs及ESG具體行動方案,高雄大學、中華郵政未來也將共同推動產學合作、人才培訓及技術交流、產學研究與學生實習方案;合作舉辦實務座談會、就業博覽會及其他活動或競賽;相關專業知識之諮詢、研究與訓練;相關研發能量及產業資源交流。
【圖/高雄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