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七號錯誤路線爭議 自救會向民代請命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國道七號錯誤路線已經爭議16年 ,地方認為規劃單位的顧問公司沒有提更好的替代方案,還故意用錯誤路線影響視聽,為了保護環境,並兼顧區域發展,國七路線自救會向民代請命,定3月3日在林園區發聲,爭取更多人支持有益地方發展最好的路線。

國道7號替代路線討論會邀集相關單位、民意代表,3日下午1:30分在高雄市林園區公所六樓會議室召開,由立法委員陳椒樺主持,提出現行規劃「國7」路線是嚴重錯誤決策,開發單位原規劃「高屏溪西側」路線規劃案,純屬誤民愚民,逕將路線畫入市區,企圖澆熄林園鄉親對於百年難見快速道路建設的期待,為了導正錯誤,自救會很努力,卻未獲認同。

曾擔任林園鄉長的韓賜村、大寮鄉長的黄天煌市議員建議國道七號高屏溪西側案的路綫案,因可減少徵收土地及縮減300億的興建經費,而且闢劃高雄市南、東側及屏東縣西側未來發展需要。加速納入屏東西側生活圈、闢畫高雄市林園、大寮及大樹區以北的各項經濟均衡發展。林園區欠缺一條直接對外快速通道,如果「國道七號高雄路段計畫」路線規畫能夠從台17來,再沿高屏溪旁台29線北上,環抱林園地區三個面向,可說是林園百年難得一見的重大建設,林園人很期待!

市議員對於高屏溪西側案替代方案建議的路綫,現行幾趨近介於國1與國3中位的概念,立即有效地構建高雄vs屏東西側vs台南快速運輸網絡。串連台17〈雙園大橋〉國台88及國10,建立高屏都會區完整高快速路網,提供路網間快速轉換服務。

還可提供高雄市林園、大發、合發、萬大工業區及屏東工業區、屏東加工出口園區及屏東西側與高雄更近程便捷的連絡通道,避免車流再湧入市區增加市區道路負擔。強化南台灣防災、減災戰略思維,因應林園、大寮石化園區、複合型災害及國家安全危急事件時,人民緊急避難撤離逃生與救援的路線。

【圖/記者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