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不再有!228連假精彩活動讓你追不完 快來抓住台灣燈會的尾巴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228連假即將到來,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南進高雄,一覽具有山、海、河、港多元景觀的港都,尤其是快被冬雨搞到憂鬱的北部朋友,快來高雄享受舒服的冬陽和氣候,夜間還可欣賞史上最美最炫的台灣燈會,使用五行暢遊碼搭乘便捷的大眾運輸,體驗港都特色景點及文化、美食與風情,還可於28日巧遇高雄熊,於衛武營燈區的「愛虎的家」及童趣區「彩虹屋」快閃出沒,發送神秘小禮物。

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正式進入倒數階段,高市府即日起至28日每天都有精彩表演及彩蛋,連假期間更加碼愛河灣無人機表演;衛武營展區「童趣光樂園」特別在最後一周每天晚上7點半到8點安排熱氣球遊園光車(每日限量名額,依現場排隊引導),帶民眾搭車遊燈會,2月25-27日還有紙風車劇團帶領的愛虎家族《武松愛老虎》及《紙風車愛虎遊行》(衛武營北側廣場),將會為大家帶來最盛大的燈會遊樂PARTY,快點呼朋引伴一起來同樂。

人見人愛的吉祥物高雄熊,228連假也馬不停蹄到處宣傳觀光,先於28日下午3時在衛武營登門拜訪紙風車劇團打造沉浸式「愛虎的家」,民眾只要在現場捕獲高雄熊與愛虎同框的身影,打卡上傳高雄旅遊網臉書貼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khh.travel/ ),現場就送花生巧酥小點心,祝大家「好事發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同日下午4時30分再到童趣區的彩虹屋跟大小朋友相見歡,並贈送可愛糖果祝大家假期愉快。

想走知性旅遊路線的帥哥美女們,可參考文青男神謝哲青,於今年新春期間在港都的玩法,走訪香火鼎盛高雄關帝廟及貼金牛祈福、充滿街頭藝術彩繪風格的衛武迷迷村、榮登國際媒體CNN推薦消災解厄蓮池潭龍虎塔、全台唯一一座國際級纜繩滑水場域的蓮潭滑水主題樂園、追尋歷史記憶的左營建業新村等景點,並至衛武營及愛河灣燈會場域參觀各式燈會作品集,每個地點都有不同的精彩故事等待旅人發掘,相關路線都可納入大家來高雄旅遊的口袋名單。

高雄市觀光局也溫馨提醒,出外遊玩務必配合政府最新防疫政策,民眾至各場域,務必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才能齊心抗疫、平安開心旅遊,更多好康的旅遊資訊可上高雄旅遊網( https://khh.travel/ )官網查詢,參觀台灣燈會相關活動及交通資訊,請參考活動官網 https://tw-light.tw/ 。【圖/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