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1500台無人機!台灣燈會多元展演 點亮高雄夜空 – 焦點時報

搭配1500台無人機!台灣燈會多元展演 點亮高雄夜空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衛武營及愛河灣燈區持續推出精彩多元展演,11日分別於衛武營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安排《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及南島舞集、Nina&John那就醬樂團演出,帶給民眾360度全面向沈浸式的光影劇場,及原住民族多元特色與異國文化融合的表演,愛河灣晚間也正式展演精彩壯觀的1500台無人機,吸引民眾駐足欣賞,點亮高雄的夜空。

南島舞集創立於民國90年,由團長莊珍莉帶領一群年輕的原民學生齊力投入藝術傳統文化工作。從舞蹈設計編排、服裝及道具製作等,全由團長與團員們自行打理、不假他人之手,持續完成文化傳承使命。迄今累積國內外數百場的精彩演出,曾受邀至紐西蘭、奧克蘭、大陸十餘大城市、香港、日本 加拿大、北美地區,進行文化交流,並曾於宜蘭傳藝中心駐演長達兩個月。其除以各種傳統表演方式展演外,更將台灣原住民的文化昇華蛻變,巧妙運用祖先的智慧,將傳統歌謠、鼓樂、舞蹈融入現代劇場元素,讓傳統與創意結合,契合鳴唱出本土新生命。

「Nina&John那就醬樂團」由來自美國夏威夷對音樂純粹熱忱的John和排灣族雄厚美聲的Nina悸動相遇而誕生,John吉他和貝斯彈指間豐富的節奏具有魔力般,讓人沉浸在夢境裡的天堂,Nina的歌聲嘹亮如同台灣大山大海的溫柔,歌聲笙罄同音,譜出了飛揚及隨風搖盪的旋律。

高雄市政府也預告,今(12)日衛武營及愛河灣下午將有城市親子馬戲-花式調酒、UNI優尼客當代馬戲團《Sky》,與觀眾一同創作與同樂;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晚間於海風舞台則有精彩表演,包括摩洛哥搖滾、Paliulius樂團、春麵樂隊等演出,邀請民眾一同感受嶄新風貌的台灣燈會。
【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