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郵局「虎哩幸福過好年」 關懷弱勢孩童教育公益義賣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郵局與北高雄家扶中心杉林彩虹屋今(2/9)於杉林郵局前廣場共同舉辦「虎哩幸福過好年」新春義賣活動,義賣物資由高雄郵局員工及鄉親民眾自發性提供捐贈,捐贈物資透過中華郵政新型態智慧櫃體「i郵箱」收寄迅速集結,並號召社會大眾及郵局員眷共襄盛舉,加入認購的行列,全數所得捐贈於經濟弱勢兒童之助學用途,藉由本活動傳遞溫暖與愛心,提供清寒孩童經濟扶助,弭平資源落差,使求學之路能不間斷。

高雄郵局長期關懷弱勢族群,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本次聯合義賣活動,高雄郵局同仁透過電話、Line群組奔走相告,不到一個月即成功募到數百件全新及二手良品,這些鮮少使用但丟棄又覺得可惜的物品,藉由義賣讓需要的人帶回家,除響應環保資源不浪費,也向民眾推廣愛物、惜物的觀念。所有義賣品集結均透過「i郵箱」收寄至義賣會現場,「i郵箱」是中華郵政新型態的寄取件服務,目前全台共有2000多個據點,其最大的特點是提供民眾24小時全天候自助寄取件,突破了以往空間及時間限制,資費也較窗口交寄低廉,未來民眾做善事可透過i郵箱捐贈物資給社福團體,讓愛心24小時都不打烊。

高雄郵局副局長梁麗妍表示,隨著貧富差距擴大,經濟落差已成為孩童受教的絆腳石,期望透過義賣活動的拋磚引玉,發揮社會影響力,喚起民眾對經濟底層孩童失學問題的重視,今日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於經濟弱勢孩童的助學用途,幫助急難孩童都能享有公平受教的權利。
【圖/高雄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