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鼓擊樂團2022年全新力作-祈天鼓動 音樂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2022年十鼓擊樂團最新力作,於1月21日(五)晚間7時在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夢糖劇場登場,邀請四位薪傳作曲家「謝家茗」「謝懷珏」「齊偉爾」、以及十鼓長年旅外的資深團員「傅奕涵」,創作全新跨時代的打擊樂作品,融合了虛實的數位音樂創作,並將傳統鼓樂融入了世界打擊,作曲素材融合島嶼多元性的文化特色,自臺灣橫跨世界,由現代穿梭遠古,以音樂展現後疫情時代世界村的音樂無國界,終以「祈天」祝禱永恆 以「鼓動」擊破挑戰,並將此次音樂會主題訂為”祈天鼓動”;五首全新製作曲目,一、「赤崁隨想」-四方雲集、水仙五港、神靈祭,作曲者/謝懷珏,二、「妮芙努」首演,作曲者/齊偉爾,三、「東陽四神畫」 首演,作曲者/謝懷珏,四、「怛羅之戰」首演,作曲者/謝家茗,五、「希 甦」首演,作曲者/傅奕涵。

此次音樂會主要透過疫情期間文化部的積極紓困藝文專案籌辦,有鑑於2021年疫情期間對台灣乃至世界藝文的重大影響,改變了人與人接觸的方式,幾使是在這在不斷變遷的世代中,「鼓」這個流傳千百年的樂器,始終佔據於華人生活當中的一角,無論生老病死,皆能聽聞鼓聲響起。故十鼓擊樂團希望以鼓聲撼動人心,誠心祈禱天地,帶領著人類再跨越疫情的挑戰。此演出計劃自發想與執行正跨越著疫情時代,以全新的視角來進行全場音樂會的編創,將「傳承」及「創新」的概念融合,呈現後疫情時代表演藝術的柔軟或堅靭,邀請您共同感受「祈天鼓動」的十鼓精神。

此場音樂會由十鼓擊樂團主辦,十鼓文創協辦,並由文化部及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擔任指導單位,全票:$499元(兒童與成人皆同價,一人一票持票入場)身障愛心票:$250元,單一場次限量600席次,採自由入座。購票連結: https://reurl.cc/YjMgyX ,藝FUN券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撥打購票專線:06-2662225#212張小姐#211楊小姐,服務時間:周一~周五09:00-17:00(上班時間/國定假日休息),信箱:tendrum2018@gmail.com
【圖/十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