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防制酒駕觀念!南警六分局協助店家建立代駕名單 – 焦點時報

強化防制酒駕觀念!南警六分局協助店家建立代駕名單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有鑑於酒後駕車釀致交通事故,不僅造成人員傷亡、家庭破碎,甚或付出難以估算的社會成本。南警六分局為求從源頭防制酒後駕車行為,特前往轄內易飲酒場所加強宣導「酒後代駕」、「指定駕駛」,以確保自身及市民朋友人車安全。

南警六分局前往轄內各KTV、PUB、餐飲店等易飲酒場所,協助店家建立酒後代駕及計程車接送名冊,並請店家與計程車行保持連繫,且建議業者可善意提醒顧客喝酒不開車,或是主動提供「代客叫車」的服務,以確保民眾歡樂聚餐之餘,也能夠安心到家。

分局長陳錦文表示,目前疫情舒緩且年關將近,飲宴應酬的場合相對提升,提醒民眾勿存「僥倖心態」,凡飲用或食用含有酒精成分的飲品或食品,為避免造成他人及自身安全危害,建議多利用「指定駕駛」、「代客駕駛」服務,以維安全。【圖/南警六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