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榮民醫院 通過SGS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雙驗證 – 焦點時報

埔里榮民醫院 通過SGS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雙驗證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埔里榮民醫院日前再次通過國際驗證機構SGS的「CNS 45001:2018 & ISO 45001:2018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雙驗證」,28日由院長徐慰慈代表接受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監謝禎濤授予證書,成為南投縣首家地區醫院榮獲職場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雙認證醫院。

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於2017年為全南投首家通過 TOSHMS & OHSAS 18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標準驗證之地區醫院,為更積極打造友善職場工作環境,提升服務品質,全體員工群策群力,更於2021年增設職業醫學科門診並加入職業傷病診治網絡醫院,嘉惠員工及大埔里地區的民眾相關職業傷病的預防諮詢及後續治療,也通過了今年的驗證。

院長徐慰慈表示,近年因長照需求大增,在長照大樓落成後,且因照服員自聘,員工數量大幅度增加,有鑑於員工的健康是本分院最重要的資產,爰以,自2020年底導入新版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並藉由第三方國際驗證機構實地訪查,展現打造「零災害」、「零事故」的工作環境為目標之決心,期盼工作者能在「幸福友善、健康職場、安全文化」的環境中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的職場安全更加重要,才能持續提供病人最好的醫療服務及維持最佳的醫療品質。

該院一直秉持以「合縱連橫,深耕社區」以及「急重長照,齊頭並進」兩大理念,冀藉由提供臨場服務,協助大埔里地區中小企業創造職場健康促進氛圍,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營造安全文化,更於2021年增設職業醫學科門診並加入職業傷病診治網絡醫院,嘉惠員工及大埔里地區的民眾相關職業傷病的預防諮詢及後續治療。

圖1: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徐慰慈院長(左)代表接受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謝禎濤總監(右)授予證書。
圖2:徐慰慈院長 (第一排左二),蔡哲宏副院長(第一排左一),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謝禎濤總監(第一排右三)、陳昭岐經理(第一排右二) 與埔里分院全體同仁大合照。
圖3:徐慰慈院長(右三),蔡哲宏副院長(右二),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謝禎濤總監(左三)、陳昭岐經理(左一)與職安室鍾世宇主任(左二)及王聖豐管理師(右一)合照。(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