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遠百 歡慶聖誕節結合1/6獸醫師節辦公益認養嘉年華 – 焦點時報

高雄大遠百 歡慶聖誕節結合1/6獸醫師節辦公益認養嘉年華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大遠百為慶祝1月6日臺灣獸醫師節,於週六(12/25)攜手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流浪動物保育協會及海軍登陸艇大隊,共同舉辦遠百愛的串連「雄愛毛小孩認養暨公益嘉年華」,今年已合作舉辦六場活動,現場有流浪動物公益認養、免費狂犬病疫苗及晶片,以及時下最夯的小職人-小小獸醫師歡樂體驗營結合毛孩耶誕變裝秀,爭奇鬥艷的裝扮超驚艷,豐富有趣的活動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參與,讓在場的嘉賓目不轉睛、掌聲不斷,簡直就是大小朋友與毛小孩的同樂會。

高雄大遠百店長黃友誠經理表示,落實動物保護法之規範,配合教育與絕育工作之宣導與推動,以期有效解決流浪動物所衍生問題,不定期在一樓廣場舉辦毛小孩認養會、寵物趣味闖關賽、導盲犬公益宣導、狗狗造型秀及小小獸醫師歡樂體驗營,打造毛小孩的歡樂場域,本週六舉辦遠百愛的串連「雄愛毛小孩認養暨公益嘉年華」,其中「小小獸醫師歡樂體驗營」,活動一推出名額立即秒殺,當天吸引近百組親子共同參與過三關的挑戰,參加的小朋友全部換上白袍成為小小獸醫師,開始進行職人體驗。

小小獸醫師體驗營第一關卡由專業人員傳授如何扮演好主人,第二關卡邀請到獸醫師示範狗狗問診,生動有趣的互動讓小小獸醫師爭相體驗,最特別的是第三關卡-狗狗教育訓練,看到毛小孩在主人面前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聰明伶俐的模樣讓人心都融化了。經過三個關卡的體驗,李姓小朋友的家長說,透過這個體驗活動讓小朋友知道認養寵物需具備的要件,除了要培養耐心和愛心外,更不能中途棄養毛小孩,灌輸正確觀念以認養取代購買,最終是為確保動物能獲得妥善照顧。

高雄市流浪動物保育協會表示,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讓國人正視流浪動物的問題,同時宣導民眾以認養取代購買,節育取代撲殺,寒冬送暖希望讓更多毛小孩擁有溫暖的家,並讓社會大眾能有更正確的寵物飼養觀念,培養飼主與寵物之間的感情,使之不離不棄,來解決長久以來的流浪動物問題。獸醫師節之由來,是經各級獸醫師公會等團體長期努力,期間並獲內政部同意,正式通過每年1月6日為「獸醫師節」,透過活動的舉辦來提昇專業知能,凝聚獸醫師力量,加強動物防檢疫宣導工作。【圖/大遠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