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熱音社社長 大學特殊選才錄取國立中興大學 – 焦點時報

暨大附中熱音社社長 大學特殊選才錄取國立中興大學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23日大學特殊選才陸續放榜,暨大附中繼高三數理班黃佩亭同學順利錄取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高三電子商務科邱心宇同學順利錄取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後,今天上午再度傳來好消息,高三數理班蘇予辰同學順利錄取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學校立即把好消息透過全校各班電子看板播報,讓全體師生一起分享喜悅。

附中表示,上週黃佩亭同學順利錄取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同時也獲得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位學程、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士學位學程備取資格,邱心宇同學順利錄取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今天放榜蘇予辰同學順利錄取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也獲得國立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備取資格。

蘇予辰同學的祖父母是花農,在與祖父母間的互動中,深刻體會務農的辛勞以及農業相關議題,也因此賦予予辰改變現態農業的抱負與使命,在求學期間促使她選修相關課程,並在附中駱奕帆老師的指導下,和同學一起在溫室中學習,學習設計照顧溫室內植物之相關設備。駱老師表示,予辰展現謙虛有禮不自傲的態度,她穩健表達能力,應用在推廣溫室系統的各種活動中,予辰除了在課堂當中積極學習外,更善於利用課堂所學,將課堂中所產生的問題或想法有效實踐,例如予辰曾經以「琥珀糖製作結晶狀況」實驗為題,善用校園資源,發揮數理實驗班所學,將學與實作合併,並從中學習實作上才會遇到的問題,而不僅止於課本或課堂的知識學習。

予辰除了積極參與各項比賽與志工活動外,更取得行政院農委會全國四健作業組「一等獎」的優異成績,予辰也參加各種不同設計或實驗研究相關比賽,例如:全國高中職學生生活創意設計比賽、邁客盃創意設計大賽、旺宏科學獎等。同時,予辰是學校熱音社社長並擔任主唱,照顧溫室之餘,也可以看到她利用短暫的午餐時間帶領社員討論熱音社事務,使熱音社成為熱門社團之一。

張正彥校長表示,非常感謝數理班導師陳瓊薇老師、駱奕帆老師、蕭博文老師、林浩民老師、埔里鎮農會及附中師長們的指導與鼓勵,也非常恭喜予辰順利錄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予辰在音樂與農業領域中不斷努力獲得師長們的肯定,更恭喜順利透過大學特殊選才錄取國立中興大學,期許未來有更多的同學們在自己的學習領域中持續努力,朝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