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陪我們長大的鐵獅玉玲瓏」台南文化中心1/7日經典登場!! – 焦點時報

「那些年陪我們長大的鐵獅玉玲瓏」台南文化中心1/7日經典登場!!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鐵獅玉玲瓏〉是澎恰恰與許效舜改編自蓬萊仙山頻道之民間說唱藝術節目《錦裙玉玲瓏》,表演方式、服飾與場景基本保留曲藝格調,並高度採用戲謔手法以轉為喜劇取向,內容以說唱各種歷史故事或傳說為重,並將曲藝表演與近代風行的脫口秀、說唱、冷笑話、無厘頭文化與諧音字結合。大膽使用禁忌話題,具強烈玩笑意味並與既有概念衝突,創造顛覆常態,呈現古今融合輕鬆詼諧的時空,使用語言則是台語為主、國語為輔。從2013年開始升級成為搖滾樂團『鐵獅亮光樂團』。

〈鐵獅玉玲瓏〉自1999年首播至今20多年,深入本土文化,跨越老、中、青、少,是闔家觀賞的電視節目,更包含了我們在孩童時期與父母共同觀看電視一起開懷大笑的難忘回憶,現在我們長大了,試想我們有多久沒有放下手機3C產品好好陪伴父母了,讓我們回到那些年,並在現場感受〈鐵獅玉玲瓏〉經典演出,澎恰恰與許效舜特別為台南鄉親撰寫全新劇本,還有鐵獅亮光樂團及特別表演嘉賓苗可麗、江志豐、邵大倫、小麥可等,邀請台南鄉親們一起來共襄盛舉,一同共享歡樂時光。

主辦單位游雅喬總經理說:「澎恰恰導演與我在2011年台南明星公益棒球賽結緣,他與孫協志分別是台灣之星、J Star 明星棒球隊的隊長,風塵僕僕來到台南為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發聲、募款。那年,我是理事長、大會主席,學長唐從聖也擔任協會代言人,球賽在統一棒球場舉辦,現場觀眾一萬多人,緯來體育台Live全國實況轉播。球賽非常成功,除了為協會挹注200多萬財源,也大大增加了失智症議題的全國聲量。這次舉辦〈鐵獅玉玲瓏-台南經典場〉是感念澎恰恰導演曾經為台南注入愛心,希望能讓大眾再次聚焦藝人的才華、過去對社會的貢獻!謝謝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及各協辦單位的支持一起促成這次的演出,歡迎企業愛心捐票給弱勢家庭及長輩,也歡迎喜愛〈鐵獅玉玲瓏〉的觀眾購票進場支持,僅此一場不容錯過!讓我們1月7日相聚台南文化中心,在歲末年終回味這場經典好戲!感謝大家!」

受邀出席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在當立委時就常在高鐵上巧遇兩位主角,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並促成<鐵獅玉玲瓏>來到台南重現充滿歡樂笑聲的經典好戲,偉哲市長現場還上台與兩位主角即興演唱「台南台南我愛你」,相信會是一部非常適合三代同堂一起看的綜藝經典節目,目前台南僅此一場在明年1月7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歡迎市民朋友以及全國民眾一起來到台南回味經典,請勿錯過唷!

澎恰恰與許效舜兩位重量級藝人,不只是與台南相當有淵遠也非常喜歡臺南,澎哥說他雖然是嘉義出生,但從學生時期很常在台南打球,也在新市遠東科大唸碩士,還在且他曾經編導的《球愛天空》也是在台南取景,可見得對台南有相當的熱情;而舜哥也說台南充滿著古典的深度,從歷史景點的風華到街角巷弄的精彩,處處都是驚艷,更加令人期待在台南的演出。兩位也開玩笑說這次的演出是「GGPCCC」(救救澎恰恰),而且從以往的廟宇、校園,而這次是第一次走進城市的演藝廳,是台灣第一場,希望未來也能再走進其他城市巡迴。

除了澎哥舜哥之外,這次演出還有鄉土劇女神苗可麗、台語實力唱將江志豐、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邵大倫等特別來賓,這次演出的最大特色就是澎哥及舜哥將特別以「台南觀光旅遊」為主題創作專屬台南的全新劇本,透過詼諧有趣的演出行銷台南城市觀光!僅此一場的演出,目前已經在網路上開放訂票,歡迎大家緊來去樓頂招樓腳、阿公牽阿嬤、爸爸拉媽媽、厝邊招隔壁,逗陣買票入場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