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醫院53週年院慶熱鬧暖呼呼 濟助貧病愛心義賣別具意義 – 焦點時報

影/彰化醫院53週年院慶熱鬧暖呼呼 濟助貧病愛心義賣別具意義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衛福部彰化醫院今(22)日舉行53週年院慶活動,現場冠蓋雲集,同賀生日快樂,現場還有濟助貧病愛心義賣會,讓院慶更具意義,現場「強強滾」,最特別的是提供龜鹿二仙膠熱飲,另有素食的杜仲湯讓人飲用,帶來暖呼呼的感受。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表示,彰化醫院歷經遷址及組織改隸,走到今天實屬不易,感謝民眾的支持,讓醫院不斷成長,即使面對疫情,前進的步伐也沒有停歇。

彰化醫院53週年院慶,與會來賓包括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副縣長林田富、埔心鄉長張乘瑜、溪湖鎮長黃瑞珠、社頭鄉長劉錦昌、縣議員陳玉姬及張春洋等人。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和與會來賓一起切蛋糕,發放給民眾同歡,同慶部彰53歲生日快樂。

現場播放過去一年的回顧影片,記錄了位於傳染熱區的醫院挺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一年,持續壯大能量,也感謝相當多的民眾和團體,捐了相當多的物資,讓醫院累積了滿滿的能量向前行。在疫情擾動之際,醫院也打造出院內新的氣象,包括高壓氧中心、光子刀及無障礙牙科、骨鬆、早療、肝炎等各方面醫療設備及團隊的更新及運作。

林田富表示,彰化縣是最快壓下新冠肺炎疫情的縣市,其中,彰化醫院功不可沒,稱職扮演公醫角色。謝典霖說,部彰和社區緊密合作,造福地方,他來健康檢查時感到很親切。

曾孔彥表示,民國57年「台灣省立彰化醫院」在彰化市正式營運,88年改制為「行政院衛生署彰化醫院」,民國91年遷移埔心鄉新院區,均衡彰化地區的醫療服務,102年改為「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迄今,過程歷經遷址及組織改隸,走到今天實屬不易,感謝民眾的支持,讓醫院不斷成長,即使面對疫情,前進的步伐也沒有停歇。

彰化醫院院慶如同往年一樣,今年也舉辦濟助貧病愛心義賣會,善心人士捐贈的物品供民眾認購,所得做為貧病就醫之用,社工室人員及志工拉大嗓門吆喝,民眾翻箱尋寶,挹注愛心;明(23)日將持續義賣,2天義賣所得及公益占卜攤位的所得,將捐給醫院的「社會服務暨醫療救助基金」專戶,濟助貧病醫療費用。

現場除了有慶祝大會及愛心義賣會之外,並有癌症篩檢、健康促進、體適能量測、骨質密度量測等攤位,政風室則擺設正義「廉」線攤位,透過拼圖拼出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傳達全民反貪的理念。有些民眾在現場量測骨質密度後才知道自己有骨鬆情況,笑著說要趕快飲用現場提供的龜鹿二仙膠熱飲,素食者則喝杜仲湯,喝起來暖呼呼的。

彰化醫院指出,龜鹿二仙膠常被用來當做預防骨鬆的方劑,但市面上價格差異大,品質不一,還屢傳出假貨,部彰2年多前開始引進合格科學中藥生產的龜鹿二仙膠濃縮丸,以確保品質,由中醫師診斷後服用,並以健保給付,持續服務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