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國中生不想上學負氣縱火 父母一度受困火場嗆傷送醫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田中鎮七賢街一棟透天厝,於今(20)日早上7點多傳出火警,彰化縣消防局接獲報案,立即派遣田中、北斗、員林、等9分隊23部各式消防水車,及出動50多名警義消前往搶救,消防員到場後及時救出受困屋內的一對夫婦,2人均有吸入性嗆傷,所幸無生命危險,不過火災發生原因卻令人訝異,疑似母親叫國中孩子起床上學,小孩因不想上學而負氣下縱火離家,並自行前往派出所投案,然而確切起火原因仍待警消調查釐清。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上午7點41分接獲報案,警義消抵達現場發現一棟三層樓透天厝不斷不斷冒出黑煙,並有人員受困火場,立即架設鋁梯,從1樓登上2樓再攀上3樓進入屋內,在3樓救出楊姓女屋主,另黃姓男屋主則自行逃上頂樓後再翻牆借道鄰居家下樓,初步判斷2人均遭濃煙嗆傷,經送醫後暫無大礙。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女屋主被救出時還嚷著說「兒子在二樓」,但搜救時卻無發現人員受困。不過據了解,火警發生後不久,黃姓屋主就讀國中的兒子就自行前往派出所投案,並跟警方表示因為不想上學,所以在自家客廳放火燒棉被,結果不慎引起火災,不過火警發生確切原因,仍待警消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