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國小創校百週年校慶 「百年樹人」紀念石揭綵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田尾國小於今(11)日上午舉辦創校百週年慶祝活動,以「花香田尾、活力滿點、紅綠相映、精彩一百」作為活動主題,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立法委員陳素月、田尾國小王錦鴻校長等嘉賓、校友、社區民眾及全校親師生共襄盛舉,為百年校慶紀念石揭綵,學生們則以動感的舞蹈接力演出,除了醬呱家族輕鬆活潑的帶動唱,還有歡笑聲不斷的趣味競賽,將田尾國小創校100週年慶祝活動的熱鬧氛圍帶向最高潮。

王惠美表示,一早到校即看到學童的精神洋溢,一同迎接田尾國小百歲校慶,感謝歷任校長及全體老師們不斷的提供孩童們更好的發展,也為國家培育了各行業優秀的人才,百週年校慶籌備不易,感謝籌備委員會羅瑞瑚主委、家長會鼎力相助,使校長辦學無後顧之憂。

王惠美表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縣府近年來持續挹注及積極爭取中央經費進行學校校舍耐震補強、防水隔熱、電腦教室與廚房設備更新、改善兒童遊戲場、優化視聽教室、營造美感校園環境等,3年多來共補助田尾國小2,873萬元,希望讓孩子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特別感謝縣議會謝典林議長及全體議員審議明(111)年度預算案,全數通過且分毫未刪減,可以使縣府有更充裕的經費建設地方,期許學童們,今日我以田尾國小為榮,明日田尾國小以我為榮,作為勉勵。

王惠美指出,田尾國小近年來相當耀眼,108年榮獲環境教育訪視特優;108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榮獲國小女子甲組田徑總錦標第2名;108學年度學生舞蹈比賽榮獲國小B團體丙組現代舞第1名。女子巧固球隊,更是獲獎無數,還數度代表國家出賽國際,在2019年世界盃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榮獲少年女子組冠軍,為國爭光;110年度也剛榮獲全國中正盃巧固球賽冠軍。特別感謝學校師長對教育的辛勤耕耘,也要感謝家長會、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對學校教育的鼎力支持與協助。

王錦鴻表示,田尾國小100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民國11年4月1號創立至今,田尾是花的故鄉,地方居民早期以菊花外銷為主業,為國家賺進不少外匯,目前專心發展花卉植栽、苗木園藝、盆景等的產業,展現別具一格的地方特色。

王錦鴻指出,田尾國小是田尾的中心小學,值此百週年校慶,學校特別以「花香田尾,活力滿點,紅綠相應、精彩一百」為校慶主軸,祈願創校一世紀,師生能永保活力,奮力向前。感謝林守政鄉長捐贈巨石,並特地請人刻上「百年樹人」立於校門口,期許學校的師長跟同學們能時時惕勵自己成為對國家、社會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