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32週年校慶 表揚10名傑出校友 – 焦點時報

大葉大學32週年校慶 表揚10名傑出校友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葉大學今(11)日舉辦「大葉32恆久遠,弦歌融融暢攸揚」32週年校慶大會暨第11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表揚事業成就類、校務貢獻類、社會典範類、學術卓越類、藝文體育類、青年楷模類總計10位傑出校友。另響應大葉大學完善弱勢助學計畫,第8屆傑出校友、畫家許輝煌捐贈畫作,會中也頒贈感謝狀及畫作給連續5年、每年捐贈新台幣10萬元助學的校友們。

校慶運動大會開幕,各學院創意進場,展現學系特色,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也到場獻上祝福。洪榮章表示,很開心能跟大家一起參與大葉大學32週年校慶,彰化縣是全國人口最大縣,是農業大縣也是工業大縣,王惠美縣長常常說:「彰化很有料,只是太低調」,如何推動產業發展,一直是縣府努力的目標,而大葉大學始終是縣府與企業的最佳夥伴,是彰化縣最貼近產業脈動的大學。

洪榮章表示,大葉大學建置了七大研發基地,扮演產業的堅強後盾,積極輔導產業開發新技術、新商品,選用彰化在地農特產當產品原料,為農業開創新價值,協助地方與產業邁向永續,師生團隊參與國際發明展也屢獲金牌肯定。

原聲原社表演鄒族歌曲祝福學校生日快樂,並為第11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揭開序幕。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指出,自民國79年創校以來,大葉大學就定位為「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32年來培育了超過6萬名校友,在各行各業耕耘,近年學校也因應在地產業需求,打造特色研發基地,輔導企業技術升級,同時幫助學生接軌產業,開創產學雙贏,廠商對於大葉大學畢業生優異的表現都相當肯定,還有不少校友自行創業,同樣締造了亮眼的成績,他們卓越的表現是大葉大學的榮耀,更是在校學弟妹學習的楷模!

顏鴻森表示,最難能可貴的是,校友們事業有成後,不忘回饋母校,大葉大學推動完善弱勢助學計畫,透過「學習取代工讀」的機制,幫助經濟文化不力學生翻轉人生,獲得許多校友熱心支持,金曲歌王王宏恩校友無償擔任公益大使,校友總會的愛心助學平台也捐出部分商品販售所得當助學基金,第8屆傑出校友、畫家許輝煌也捐贈畫作響應。

顏鴻森指出,學校為感謝喜悅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莊璧禎、國際獅子會300D-3區總監楊曜聰、怡利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陳錫堯、維豐橡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正雄、宏祥律師會計師代書事務所所長蔡啟仲暨曾翠緣賢伉儷長期投入完善弱勢助學,連續5年、每年捐贈新台幣10萬元,學校特別在校慶典禮頒贈許輝煌老師畫作給捐款者典藏。

大葉大學董事長葉林月昭強調,為新時代培養高品質人才,為社會累積智慧資本,是大葉大學創校以來的辦學堅持,過了32週年,還有一年又一年,期許大家繼續加油,為校爭光。

第11屆傑出校友共有10名當選人,事業成就類頒發給詠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建佑、台灣高沅空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世榮、承億文旅集團共同辦創人暨副董事長戴淑玲、張富欽茶莊負責人張富欽、香港靖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CEO楊名翔,學術卓越類頒發給台中市宜寧高中校長何財源,藝文體育類頒發給插畫家陳永凱(阿尼默),社會典範類頒發給彰化縣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校務貢獻類頒發給大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瞻技術長趙士慶,青年楷模類頒發給江蘇泓威檢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洪基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