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國中多元學習中心啟用 提供完善學習與閱讀環境 – 焦點時報

員林國中多元學習中心啟用 提供完善學習與閱讀環境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立員林國中創校於民國51年,為整合學校的圖書館、美術教室、家政教室等專科教室空間,提供學生更完善的學習與閱讀環境,由縣府與教育部共同挹注經費5,654萬5,000元,加上學校家長會、校友及地方仕紳捐助經費約400萬元,總投入經費共計6,054萬5,000元,共同努力為員林國中打造一座兼具校園社區多元學習服務空間的「多元學習中心」,並今(10)日舉行展藝樓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期望藉此啟發學生多元發展面向,擁有更多發展空間。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員林國中校舍已經完善許多,今日是多元學習中心「展藝樓」落成啟用,歷任校長都非常用心辦學,羽球館正在新建,希望未來於此能新建一座體育館,以期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捐贈者代表邱志成指出,能夠參與多元學習中心的興建感到很榮幸,因他是員林國中校友,一開始校長提到興建需千萬元經費時,他認為是天方夜譚,根本不可能,後來籌到還缺800萬元時,縣長前來參與學校風雨球場落成典禮,他當場向縣長爭取經費,縣長應允各出400萬元,於是發動募款,結果獲踴躍響應,感謝縣長、議員、代表及福寧宮主委等的協助。

縣議員張錦昆表示,首先感謝王惠美縣長,充實了員林市多元的活動場所包括社區活動中心也整合式多功能,員林區的議員都全力支持縣長王惠美的預算案,期待所有行政團隊持續支持教育。

員林國中多元學習中心展藝樓為地上4層樓之建築,內含1樓圖書閱讀室、2樓資訊暨美學教室及家政暨手藝教室、3樓多功能活動教室及健康樂活教室、4樓多功能展演室等,建築物以素雅乾淨的材質搭配校園既有的紋理,運用大量的節能設計元素,創造建築的光影效果,讓我們整體的外觀呈現出親切、活潑的建築特色。

員林國中多元學習中心「展藝樓」的樓名題字是彰化縣書法家,也是員林國中校友的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校長題贈,今天新大樓的落成啟用,不僅嘉惠師生教學使用,讓員林國中的學生們能全心投入學習,免受空間場地、設備影響,有助於培養學生多元能力,適性揚才,落實本大樓樓名以「展藝樓」為命名的教育目標。此外,亦可提供社區民眾優質的休閒與學習場所,帶動學校與社區的閱讀風氣,打造社區終身學習網絡,落實環境資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