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明倫國中53週年校慶 歡慶2棟新校舍落成啟用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員林市明倫國中原有校舍多為「老背少」建築,且存有安全疑慮,為了提供學生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在彰化縣政府積極協助爭取下,獲教育部核定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經費總計1億6,007萬3,000元,興建2棟新校舍,內含32間教室,並設置非營利幼兒園,新校舍完工後,為了提升學校整體教學品質,縣府追加補助約145萬元,協助學校新購教學設施設備,並於今(10)日舉行明倫國中53週年校慶及晨曦樓暨雅藝樓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謝謝校長與老師們不斷的精進教學,讓孩子快樂學習,讓家長放心,也謝謝家長會成為學校最大的行政支援,讓校長辦學無後顧之憂,今天參加明倫國中53週年校慶,也是兩棟大樓晨曦樓與雅藝樓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贈送給所有師生跟地方鄉親,期許透過新校舍啟用後能夠為在地栽培更多好人才。

王惠美指出,過去明倫國中校舍建築是「老背少」,安全上確實有疑慮,遇到雨季時常淹水,也困擾全校師生。為了提供學校更安全與舒適的學習環境,縣府積極爭取經費建設,謝謝前後兩任吳校長(吳俊良、吳秀貞)一個爭取經費辦理動土,一個辦理完工,積極爭取的過程中,特別謝謝教育部核定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經費、加上縣府配合款,興建2棟新校舍,內含32間教室,並設置非營利幼兒園。

王惠美說,完工後,縣府補助145萬添購教學設備,希望能夠提供更好的環境給師生使用。歷經2年1月的施工期,今(110)年9月完成新校舍。新校舍外型結合學校原有的蒙得里安的意象創作,並充分展現學校優質美術班的藝文特色,另外學校設置的公共藝術「璀璨明倫」更是兼具「文化與創新」的亮麗作品,期盼優質的校園環境及科技化的教學設備輔助,讓孩子們多元學習。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他從明倫國中畢業至今已44年,以前明倫下雨都會淹大水,校舍老舊,現在完全煥然一新,非常感謝縣府與中央的經費補助,讓同學能有新校舍來學習,祝明倫國中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明倫國中校長吳秀貞指出,市長、議員張欣倩、凃俊任及張錦昆的兒子都是校友,市長提到一進到明倫感覺不一樣了,新明倫的確慢慢變漂亮了,除了在日前種了一顆變葉木,前幾天也自行油漆,剛剛又灑下希望的種子,更感謝王縣長厚愛,讓明倫有這麼漂亮的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