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親自表揚110年及時救援企圖自殺者挽救生命有功員警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隨著時代變遷,家庭規模愈來愈小,加上少子化、工作壓力大與人口老化問題嚴峻,使得家庭支持功能日漸式微。影響所及,家庭關係疏離與功能失調、兒童及少年虐待、藥酒毒癮、暴力等造成相關自殺事件,有些案例雖有相關體系服務在案,卻仍未發揮預警機制或支持家庭及個人的功能,以致無法及時遏止憾事發生。

臺南市政府於110年12月10日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110年臺南市政府心理衛生及自殺防治會期末會議,由市長黃偉哲親自表揚110年搶救自殺有功員警計18名,感謝警察同仁積極搶救民眾生命之付出及辛勞,也希望藉由公開的表揚肯定,來傳達所有市民尊重生命的重要性,進而珍愛生命。

該局受獎員警有:新營分局警員林瑞祥、蕭政軒、白河分局警員林立勳、麻豆分局所長李俊龍、佳里分局所長蘇家戊、學甲分局警員李宗龍、善化分局警員林俊廷、新化分局警員林芷玄、歸仁分局警員陳續文、玉井分局警員吳昰龍、永康分局警員許仲和、第一分局警員黃鈵閎、第二分局警員王威雲、第三分局警員蕭志宏、第四分局所長王高邦、警員張銘鑫、第五分局警員鄭森嶸、第六分局警員薛訓裕等18名。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長方仰寧提醒市民如有發現周邊親友有下列表現「曾經寫出或說出想自殺」、「談及死亡、離開及在不尋常情況下說再見」、「長期失業或久病厭世」、「精神狀況處於失控」、「長期無法處理悲傷的情緒或壓抑自己的情緒過久」等異常徵狀,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以利該局及早應處。

警察工作,除了打擊犯罪、維護治安外,對於民眾生命安全之保護及維護,更是責無旁貸,本局積極協助防治自殺及搶救生命,是我們的信念,以成為市民生命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及生命的守護者。【圖/南市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