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開的路上 展開133場精彩藝術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嘉義藝術節嘉義市年度藝文盛事之一,今年的辦理因疫情延後,而今隨著國內疫情紓緩,系列活動將從14日晚間前導序曲開始,18至26日連續二個周末,將在嘉義文創園區正式展開,今年主題為「在花開的路上」,象徵以花朵成長,打開嘉義藝術節新扉頁。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疫情嚴重影響各行各業,藝文產業首當其衝,更加需要市府帶頭,灌溉每一朵藝術之花,感謝這次策展人汪兆謙,匯集嘉義市在地藝文團隊,推出專屬於嘉義市的大型藝術節,共有23個表演團隊、84場展演、14場講座、9場工作坊、24場議題劇場及2場展覽,總計133場精彩活動,不僅為後疫情時代注入感動與活力,也讓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心花朵朵開」,更要提升嘉義市藝文能量「遍地開花結果」。

2021嘉義藝術節策展人、同時是阮劇團團長的汪兆謙提到,文化藝術須由下而上,嘉義藝術節正好能是從民間生長出來的藝術力量,成功整合在地學校、社區及表演團隊等,規劃各式各樣的展演活動,內容包羅萬象,且藝文互動零距離,更結合台灣設計展三大展區之一,可以說是「made in chiayi」。

嘉義市文化局指出,今年規劃有多元主題舞台、豐富表演、精彩講座、熱鬧市集等系列活動,演出陣容堅強,如明華園戲劇團總團首演「雲夢山‧金蘭情」、不斷創新的「嘉頌重奏團」、結合現代與傳統的「義興閣掌中劇團」、「不可無料劇場」,及2019年入圍台新藝術獎「看嘸舞蹈劇場」等23個傑出團隊,帶來戲劇、舞蹈、音樂演出,場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