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萬合國小師生藝品創作美展 二林鎮立圖書館展出 – 焦點時報

彰化縣萬合國小師生藝品創作美展 二林鎮立圖書館展出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萬合國小即日起至12月28日在二林鎮立圖書館辦理「「All in 萬 合我樂學」美展,經由輔導主任劉春城及陳美菁老師將近半年的精心策展及全校師生的藝品創作,最後終於能以最完美的樣貌呈現在大家面前。劉春城表示,這次萬合國小美學課程展,結合校慶活動熱烈展開,讓大家看到萬合國小辦學的用心,而多元的課程讓每位學生皆能適性揚才,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盡情發光發熱。

萬合國小這次的美學作品於圖書館內的八個櫥窗展示,每個櫥窗的主題各具特色與意涵,「學習盛宴・視野無限」以熱氣球升空的意象,代表萬合國小的課程學習,不只侷限在學校,更將學習的觸角延伸到學校外;「尋根之旅・家鄉做起」學校引進二林社區大學的資源,帶領萬合學童進行「社區踏查」,展現萬合孩子的鄉土情懷。

「世代傳承・實至名『龜』」陶藝是萬合國小校本課程,烏龜是校方票選的校園吉祥物,藉由大大小小的龜群,象徵著萬合國小的學習是老師帶領著學生、學長姐協助學弟妹的快樂學習歷程。此外,還有「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歡樂聖誕・萬合好讚」、「富貴吉祥・福運連『聯』」、「滿滿愛心・祝福雙親」等主題,劉春城歡迎民眾親自到場欣賞,給予萬合學童最大的鼓勵。